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寿红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精细化管理—在既定的轨道上才能切实保证班组产量、质量、成本、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刘寿红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6
  • 博客访问:601032

专家文章

刘寿红谈:制度执行是否到位—精细与粗放的分水岭 2013-01-22

  大家都知道张瑞敏刚开始接手青岛电冰箱厂时,为了加强对车间的管理曾经制定了《海尔电冰箱厂企业管理十三条规定》(简称《十三条》),其中有一条大家一定会记忆犹新,“不准在车间大小便”。这十三条规定很简单,一点也不复杂,但却很到位。因它确确实实管控在了最要害的部位,加上管理层的严格监督执行,最终成就了一个举世闻名的企业。

  有一位车间主任说得很好,制度是用来管控的,必须实用实效,不是精心装帧后高高挂在墙上用来装点门面的,它不是风景画。

  每一个车间主管都希望车间内各项制度能够得到有效的、不折不扣的执行,以规范员工的行为,确保工作质量,但结果却总是事与愿违。很多很好的规章制度,制定出来常常成为一纸空文,到最后只好束之高阁。执行落空、执行难、执行打折扣、执行扭曲、执行不到位,在各个车间是普遍现象,似乎已经到了见怪不怪的地步了。

  如果我们把国内外管理比较优秀的企业列出来,会发现无一例外的都是制度执行率很高的企业,这一点在基层表现得尤其突出。而一般企业管理混乱的车间,制度的执行率都比较差,很多甚至有非常严重的问题。

  所以,制度执行的程度与企业、车间的管理水平,存在着正相关的关系。制度是否执行到位,也是精细化管理与粗放管理的主要区别,是精细与粗放的分水岭。

推荐
精细化管理—在既定的轨道上才能切实保证班组产量、质量、成本、安全等目标的实现,刘寿红老师联系方式:15901445052。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74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