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梦岚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心理学,我行、我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
  • 博客访问:260688

专家文章

课程新主张:激发高管的内在领导力 2013-02-22

标签: 内在领导力   培训   高管  

 

培训经理新课程主张:激发高管的内在领导力
担任知名外企培训经理的黄先生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年前做好的高管的领导力提升培训计划遭“枪毙”,原因是高管们反映,讲授类课程内容沉闷,可用性不强,不想花时间参加课程。
当黄先生打开e-mail收到来自广州全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全然公司”)的2013年新课题邮件时,眼前一亮。《幸福,从激活内在领导力开始——企业高管天赋才能工作坊》,这个主题切入点非常新颖,而且授课形式一概以往沉闷、理论的局面,就连教学工具都那么的富有创造性,应该适合这群见过大视面的高管们吧!?
每年培训,每年新意,可是新意背后还要有对工作实际帮助功效。这是不少资历深的培训经理的困惑。因此,本年度全然公司在策划新主题,新内容的时候,非常周到的为他们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幸福,从激活内在领导力开始——企业高管天赋才能工作坊》这不再是讲授式的知识型课程,而是由经典心理学理论转化而来的体验式课程!课程共分为“消除障碍——天赋洞悉——深层挖掘”三个阶段。他知道,这就是他想要的课程——利用可操作的工具,让高层的领导力得到由内而外的散发,获得持续发展,显性超越的领导力!
在经过公司高管决策层的同意后,黄先生“试探性”的引进了第一次。效果如何呢?
课程共分两天进行,第一天是高管的个人领导潜能的挖掘,第二天是针对团队管理进行的内外在领导力的整合。课程中没有热闹的课堂气氛和冗长的课堂笔记,施怡彤老师在第一天的时候,首先引入了很多启发式提问和视觉化联想手段,对平常善于发号施令的高管而言,这类的方式比较符合一贯的思维方式。“作为一名高管,其觉察力是比一般员工要高的,因此从自我觉察到自我沉思,再到自我挖掘,这个过程是高管们比较乐意尝试的。
同时,由于课程来自于心理学经典、扎实的学科理论,对于常用左脑思维的“理性、逻辑”者而言,也是非常具有说服力和权威性。
“你有哪些外在的领导能力?”
“你希望获知更多自己未看到的天赋潜力吗?”
“在12项的天赋才能你如何应用在日常管理?”
“你如何去发现团队中的每个人的天赋才能?”
这些问题,如果扔你一个人空想,你可能抓破脑袋也无法得出答案。施怡彤老师通过主题操作版、天赋才能卡、团队之树等具有体验和启发性的手段,带领每个人去构建自己的领导力王国。
以下是部分高管学员的精彩反馈:
 12小时的课程,没有沉闷的讲授、没有无聊的活动,内容十分充实,每天都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天赋才能,同时更加确定如何在工作中发挥!”
“此课程虽并未直接教我如何成为卓越领导,却帮助我找到了我自己的领导潜能,通过整合我原有的领导技能,我发现从事多年的管理工作有了新的动力和方向!”
“工作坊帮助我打破了不少极具阻碍性的固有思维,又发现了新的管理角度。果然,个体蕴含的领导天赋也因人而异,也应‘知能善用’。”
 
 
 

推荐
心理学,我行、我专!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32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