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荣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北 荆门
签名: “群艺模式”暨‘积分制管理、多项目经营、量化考核’创始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42
  • 博客访问:284925

专家文章

《新华网发展论坛》对积分制管理进行报道 2012-12-03

http://bbs.qy-px.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210/06/161426qj7qu74ofxq69goj.png

   湖北荆门东宝区:推行积分制管理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新方式

         推行积分制管理


            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新方式

           在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荆门市东宝区针对参学党员中流动党员较多、参学积极性较低、组织管理难度较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的实际,积极探索积分制办法,着力加强对764名流动在外党员的管理,初步形成了目标明确、操作规范、监督到位、效果明显的流动党员管理新机制,极大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效。


       一、落实积分责任。区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好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出台了《东宝区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对全区推行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安排。各乡镇、街道及时成立了党员积分制管理领导小组,负责本地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领导,并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各村、社区党组织成立了党员积分考评小组,负责党员积分制管理日常工作的实施,并建立了党员积分申报制、党员积分审定制、党员积分公示制、党员积分评议制等相关制度。


        二、量化积分内容。坚持以激励为主、贴近组织管理、贴近党员实际、贴近群众需求的原则,从理想信念、学习培训、接受管理、发挥作用、自我约束等五个方面,对流动党员提出总体要求,量化计分内容,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先进性、践行科学发展观。五个方面总分为80分,其中,理想信念方面8分,重点要求流动党员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并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支部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决定;学习培训方面12分,重点要求流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觉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活动,并努力参加学历教育或技能培训;接受管理方面20分,重点要求流动党员自觉持证流动,定期联系汇报,主动交纳党费;发挥作用方面20分,重点要求流动党员做到“五个一”,即每年至少向家乡群众传播一条致富信息,传授一项致富技术,提一条合理化的建议并被采纳,帮扶一个贫困户,努力促成一项招商引资项目落户东宝;自我约束方面20分,重点要求流动党员珍惜党员荣誉,遵纪守法。


        三、规范积分程序。区委组织部为全区764名流出党员统一印制了积分卡,确保一人一卡。积分卡一式二份,一份由村(社区)党组织填写保管,建立专门的流动党员积分制管理档案,一份由村(社区)党支部随同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资料一同寄、送到流动党员手中,由流动党员本人填写保管。每名流动党员每年基本积分为60分,根据五个方面的积分内容,实行加分或扣分的办法累计积分。按照“申报――核对――评议――公示”的积分程序,由流动党员对照积分内容和标准,自行打分,每季度向原所在村(社区)党组织进行申报。村(社区)积分小组根据所掌握的情况进行核对,计入积分档案。年底,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评议并公示。


       四、强化积分运用。根据流动党员全年累计积分,评定相应等级,120分以上为优秀党员等次,90—119为合格等次,60—89分为基本合格等次,59分以下为不合格等次。凡获优秀党员等次的可申报乡镇(街道)党(工)委表彰。连续三年被乡镇(街道)党(工)委表彰的优秀流动党员可推荐区及以上党委表彰。对初次被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党员作为当年组织诫勉或参加党性党风学习班对象。连续三年被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作为不合格等次党员给予限期整改、黄牌警告。对初次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作为当年限期整改对象。连续三年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党员予以开除党籍或劝其退党。


        五、彰显积分效应。流动党员积分制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推动着流动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是流动党员参学意识由“被动变主动”。在收到学习资料和积分卡后,在外的流动党员纷纷主动与党组织联系,积极参加学习,汇报学习情况,流动党员参学率达100%。截至10月底,外地流动党员共邮寄回心得体会513篇。现在在广州意得乐电子公司打工的子陵铺镇八角村党员张明东,白天车间工作忙,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写读书笔记近2万字。二是流动党员作用发挥由“模糊变清晰”。在贵州张湾煤矿当管理人员的的漳河镇雨淋村党员黄启发在寄回的学习心得体会中写到:流动党员积分卡,就是流动党员履职的“明白帐”、党性状况的“晴雨表”,让我们流动在外的党员底气更足了、要求更严了、方向更明了。他通过与所在煤矿及周边煤矿联系,先后为30多位雨淋村村民找到工作岗位,并为雨淋村通村公路建设捐款近5万元。三是流动党员评价管理由“定性分析变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积分制的推行,受到了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普遍欢迎,他们说:现在流动党员情况有记载,表现有积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与坏,空口无凭,让数据说话,评价结果一目了然,评价管理流动党员时既有定性要求,又有定量标准,评价体系变得更直观了、更合理了。

推荐
“群艺模式”暨‘积分制管理、多项目经营、量化考核’创始人
类别:品牌经营 |   浏览数(357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