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贤龙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与您分享安全之道,共创零事故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7
  • 博客访问:203406

专家文章

佛法与安全管理 2012-08-29

  1)“菩萨畏因、众生畏果”,可理解为,安全管理者害怕安全隐患出现的原因,是因为害怕安全隐患导致的严重后果;而作业人员害怕安全隐患导致的严重后果而不害怕安全隐患存在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明白这种严重后果正是由于有原因才导致的。故要让他们理解海因里希安全法则与墨菲定律。

  2)心经说:“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可以理解为要增强员工内心对家人的牵挂与关爱,知晓对家庭的责任,才能远离故意违章作业。如葛麦斯安全的故事。故去年我开发的《弟子规与安全教育》的课程,用以解读作业安全与孝与亲情的关系,加强安全责任,减少违章行为。--“身有伤,贻亲忧”

  3)佛教戒律是以身口意为主,作自我的反省为主导,亦加入神明的监察(举头三尺有神灵)。安全规则往往是企业制定的,要求员工遵守,是外加的,要由他人作出监督检查。佛教的修行功夫就是导引人心,使能明明白白,除去所知障和烦恼障。安全管理的进路,除了控制,能否用导引人心这个方法,化解业力的作用?

推荐
与您分享安全之道,共创零事故企业!
类别:安全管理 |   浏览数(28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