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357

专家文章

疫情转型从上课到电商(天猫国际京东国际拼多多)代运营外包业务服务 2022-12-17

写在疫情放开的22年底。

19年底爆发疫情,作为大学老师的我,出去外地城市讲课的可能越来越小。202月上线了第一个淘宝店,开始销售我服用3瓶幽门螺旋杆菌转阴的国外的益生菌及功能性食品。

 

3年来算是幸运也算是努力的积累:20年团队在上海逐渐完善,21年开始把团队转移到我的老家安徽,表面主要的原因是安徽那边的人力成本特别低,也有较好的电商环境,还有比较重要的原因是核心团队是我以前新媒体营销公司的一些同事,他们或者家也在安徽或者愿意回到我们那边安逸的小城市环境;更重要的原因,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培训和运营管理制度(建立制度是我做程序出身程序员及培训老师的优势),在我们公司的环境下,差不多36个月的时间,一个没有太多运营经验的同事就可以成长为运营专员,这个也可能是我们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政府也很欢迎我们,先不说交了多少税收,但至少为当地的就业和电商环境和人才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22年是我们进步比较大的一年:首先是负责海外供应链的同事很给力,不断的有新产品可以进到我们的电商销售体系里面,让我们的运营团队进行测款,优化,投放,客户关系维护;其次是前两年的一些合作伙伴看到我们团队力量不断的加强,也推荐了一些品牌的旗舰店交我们代运营,所以目前团队对于各种电商平台,特别是天猫,京东,拼多多都很熟悉了;至于广告法、食品法、消费者保法,他们也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和职业打假人的碰撞中,太熟悉了。

 

22年底我们在规划23年的主要工作及总结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优势原因:一个是在安徽人力成本比上海相对便宜,第二便是通过3年时间建立起来的公司运营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体系(运营人员每天按照运营规则填写表格,从暑假到现在近半年,可以让我一次没有回淮北,还可以让那边的运营团队能好好的执行到位);

23年工作:一块是更多的产品进入到我们电商平台销售(国内外的益生菌及功能性食品,欢迎品牌方联系我们);另外一块可以发挥下我们团队的核心优势,帮助国内的一些品牌做一些代运营业务或者股份合作,和品牌一起承担风险,少收费甚至不收费只拿提成,这个也是在疫情艰难的情况下,对国内品牌方很好的支持吧,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能发挥我们电商团队的优势,和品牌方一起成长。

 

筛选品牌的标准:有很好的供应链及愿意在电商平台销售,最好已经有了自己的天猫京东等平台;这样我们上手很快,我们可以不收基本的服务费,直接只拿提成,企业减少风险和成本。对于新品牌或者还没有自己的天猫京东等平台的客户,也可以用股份的方式合作,大家一起承担各种风险。当然了这两年我们在和其他的品牌方合作过程中,总结出来的运营经验(如市场分析,产品定价策略,产品成本和利润分配方式:人力成本和广告成本分配等),这些也可以在和品牌方一起分享和约定,目的是服务好客户,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品牌方和我们自己的团队都可以在其中受益。

 

在疫情放开的社会转型中,欢迎有相同想法的品牌方和我们联系,大家一起度过转型中的2023年(VX3145415)。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