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8390

专家文章

张守辉老师参加物联网全国教育高峰论坛 2017-06-13

标签:

 上周末,张守辉老师参加了全国物联网教育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从战略、趋势、技术、现状、应用等多方面探讨了物联网。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物联网已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将是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

对于物联网,张守辉老师认为:物联网自2009年8月总理在无锡提出来感知中国以来,物联网在中国发展迅速。高校的专业在2010年首先批准的32所高校以后,其他学校也纷纷建立。课程设计基本都围绕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的技术展开,偏重于基础内容的教学,和行业的结合或者和某个方面技术的深入结合不够,大多都停留在宽而广和知识普及,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各大高校可以在这些方面下功夫即行业的应用或者某门技术的深入研究。

另外在企业应用上,国内企业产品和物联网的关系没有严格的定义,只要能解释粘上关系IOT的,都称自己是物联网,如设备上加一个芯片等;给大众的印象上,有时感觉物联网很简单,但看国家花费大量资金做智慧城市,又会觉得很复杂。

所以高校老师要更多的了解企业级市场需求,具备产品意识,分清楚不同的行业应用,把物联网产品做好分类,针对不同类别给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在清楚市场需要的情况下学习,更好的适应社会。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