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全磊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山东 济南
签名: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1
  • 博客访问:3717875

专家文章

汇报工作与请求支持的策略 2014-02-11

标签: 策略  

反馈本身就是一种有效的心理交流方式,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也会增强对方的安全感。这是因为,确定总比不确定好:忧虑、不安甚至恐惧等几乎都起源于未知情况下的不确定心理。一步的工作,增近了你与领导的关系。下面这个例子,就是一个生动的诠释。

 周五,张越为了完成领导交待的一个报表,工作到晚上10点多才完成,但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回家,因为虽然直系领导已经下班了,但领导的上司还在加班。

 张越就主动告诉这位领导的上司说工作已完成,领导的上司则建议他给自己的领导打个电话,把自己的工作情况做个汇报。于是张越给领导打了个电话,说报表已经统计完了。

 领导连声说好,搞得这么晚,辛苦了,快点回去休息吧,语气尽显关怀。

 回家的路上,张越还在想,要是不打这个电话,领导可能会以为他很快做完了,不理解他的辛苦,还可能会责怪他怎么不向自己反馈呢。

 每个人都应该及时向领导说明自己的工作情况,否则就极容易造成误解和分歧。及时反馈也是与领导交往的规则之一。

  ★积极认知和正确规则

  有“经营之神”之称的日本松下电器总裁松下幸之助有一次在一家餐厅招待客人,一行6人都点了牛排。6人吃完主餐之后,松下让助理去请烹调牛排的主厨过来,他还特别强调:“不要找经理,找主厨。”助理注意到,松下只吃了一半牛排,他想,一会儿的场面可能会很尴尬。

  主厨来时很紧张,因为他知道对方正是大名鼎鼎的松下先生。他紧张地问道:“是不是牛排有什么问题?”松下略带歉意地说:“牛排味道很好,但是我只能吃一半。问题不在于你的厨艺,你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厨师,但我已80岁了,胃口大不如从前。”

 主厨与在场的其他人都因困惑而面面相觑,松下接着说:“我想当面和你谈,是因为我担心,当你看到只吃了一半的牛排被送回厨房时,心里会难过。”在场的人无不为松下幸之助的人格魅力所征服。

 在这个故事中,松下幸之助就是运用了及时反馈的技巧,同时,松下幸之助这样做也表明,他很看重及时反馈。

推荐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将规范渗透到毛细血管,将***传递到神经末梢!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5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