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陶志玖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组织运营力实战训练先行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91
  • 博客访问:651882

专家文章

AAA公司员工流失行为分析与对策研究(五) 2010-09-05

标签: 员工流失   结构分析   研究   分析   员工   公司  

 

 
6 离职员工学历结构分析表
 

学历
流失人数
流失学历结构比例
同等学历平均人数
整体结构比例
研究生
1
3%
3
33%
本科
12
30%
42
29%
专科及以下
27
68%
130
21%

 
6 流失员工学历结构分布图
 
 
(附表一)
***2007年度求职员工学历分析统计数据
求职员工学历分析统计数据
 
 
 


 

7 ***2007年度社会求职员工学历分析
 
根据图表统计,在流失员工中,专科及以下学历比例为68%,占公司整体同等学历的平均人数的21%;本科学历比例为30%,占公司整体本科学历的平均人数的29%;研究生学历比例为3%,占公司整体研究生学历的平均人数的33%。
从“***”收集的数据显示(见上图附表),2007年人才市场中,博士、硕士学历的求职者比例为8%,本科学历的求职者比例为39.5%,大专学历的求职者比例为44%。而AAA公司2007年公司硕士学历、本科学历、大专及以下学历流失员工的整体结构比例分别为33%、29%、21%。

与市场人才的供需情况比较,AAA公司本科、专科及以下学历流失员工比例低于市场人才资源供给比例,市场人才资源供给大于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但研究生学历流失员工比例远高于市场同学历人才资源供给比例,相比之下AAA公司研究生学历人员流失率较本科\专科学历人员高。

推荐
组织运营力实战训练先行者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91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