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陶志玖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组织运营力实战训练先行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91
  • 博客访问:651888

专家文章

AAA公司员工流失行为分析与对策研究(四) 2010-09-05

标签: 员工流失   员工   结构分析   分析   公司   研究  

 

 
 
职务级别
流失人数
流失职级结构比例
同等职级平均人数
整体结构比例
中层员工
2
5%
18
11%
基层员工
38
95%
157
24%
 
 
 
流失员工中,担任部门经理级及以上职务的员工统一为中层员工,其余则统一为基层员工。公司中层员工与基层员工整体比例约为1:8.7,在2007年度流失员工中,中层员工与基层员工的比例为1:19,同时分别占各自平均人数整体结构比例的11%和24%,中层员工的流失率明显低于一般员工的流失率。
1. 所流失的一般员工中,大部分是生产一线员工。目前在珠三角,生产一线员工(特别是带有一定技能的生产一线员工)的流失率均比较大,目前这也是困惑大多数企业,特别是制造型企业的一大怪圈。
2.另外所流失的基层员工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营销系统员工,包括销售员和售后服务人员,还有一部分是技术人员。在这些人员中甚至有些属公司关键员工,这部分员工的流失对公司来说是个相当大的损失,应引起公司相关人员的高度重视。分析其主要原因,主要是两点原因。一是找不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迷茫;另一个不满上司的领导,感觉无法从上司处得到提升。
3.AAA公司相对比较年轻,很多管理岗位需要补充人才,这也为中层员工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公司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中层员工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这应是中层员工相对比较稳定的原因。不过也有两名中层员工流失,分别是品牌管理部经理和财务部经理,究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其个人能力不能适应公司发展,感到工作压力大而离职。

推荐
组织运营力实战训练先行者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53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