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710

专家文章

李为明:关键的钉子 2013-08-13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关键   核心   支柱   人才   明星产品  

 2013-08-13李为明:关键的钉子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如果想在墙上钉一排钉子,用来挂衣服手包之类,做好不是件易事。

 

目前的墙壁是水泥或红砖为多,常规的钉子钉不进去,如果没有冲击钻,你以为可以走个运气,找到一个缝隙刚好钉进一颗钉子,有时会碰到,便更多的时候是碰不到。

 

于是你继续往墙上钉,碰巧会成功一两颗,但其它的都是钉子弯了,墙面也破损了一大块,钉子还是没有钉上去。

 

如果你想个办法,将一块长木条钉在墙上,只需两三颗钉子固定长木条,然后在木条上钉十颗钉子,就有了十个挂钩。

 

木条上的钉子很好钉,也可以钉得很结实,这时你放心地挂上很多物件,重量渐增,有一天,木条轰然倒塌,你才发现,关键的两三颗钉并没有钉牢,其它的钉子哪怕钉满了木板,但一颗也没顶上用。

 

哪怕只有一颗钉子,用冲击钻先在墙上打一个洞,塞入胶塞,再钉上钉子,即使只有一颗,这力量也够大,足不致木条脱落,如果这样有两三颗深深的固定在墙上,这木条就很结实了,上面就可放心地钉很多钉子。

 

一个企业也是如此,有时我们看到一个企业好象人才济济,辅助性的人成堆,但是关键的人就那么几个,没有关键的人,其他的人再多也是枉然。

 

早年的日本任天堂游戏机公司,只是一两个好的产品,就将任天堂业绩送入高空;索尼一个随身听产品,当年占据了索尼营业额的半壁江山,而这个想法最初只来自盛田昭夫;苹果手机的最初想法来自乔布斯,苹果只是失去乔布期,其他几万人仍在,但苹果已不是昨天的苹果。

 

乔布斯就是苹果那颗关键的钉子,只要有一颗水泥钉得力,这木条就不致于掉落,如果有两三颗水泥钉那当然更坚固,其它再多的浮于表面的钉子起不到关键的作用。

 

一个企业里有些人就是这水泥钉,有些明星型的产品也是那颗水泥钉,作为企业高层,必须牢牢关注,这两三颗水泥钉是否钉好了。

 

 

关键词:李为明,决胜,关键,核心,支柱,人才,明星产品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核心竞争力 |   浏览数(29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