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722

专家文章

李为明:用60%的时间招聘新人 2011-08-31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招聘   管理咨询   培训  

  做事业,当领导,搞管理,无外乎策略,流程和用人,而其中用人又是重中之重,三流的人才可以将一个一流项目做成三流,而一流的人才可以将一个三流的项目做成二流。

  人才如此重要,需要好好甑选才对,但我看到更多的情况是,面试随便,用人讲培训,用后不满意,离职率高,一方面加大培训,认为通过培训可以将公鸡变成会游泳的鸭子,另一方面对人才普遍失望。

  客户请我帮助招聘,我可以不怕花时间和怕麻烦,比如品管主管,我会分为专业技能,心态,电脑技术,管理技能几个方面,在专业技能上,我会细细的问,关于本行业一个具体产品的检验方法,比如一个衣柜,让他去检查,将所有的问题点列出,有哪些解决方法,这些问题是如何产生的,问题是否有遗漏。

  心态上我会让他详细的讲解他的成长经历,心理历程,问一些关于工资低,对吃亏的看法,在本公司的职业道路,短期内薪水不会太高,看他的言行举止等,一个人心里很在乎,但嘴里说不在乎,他的眼睛和表情自会告诉你。

  管理技能我会让他制作一份成品检验表,抽样方法如何设计和应用,ISO9000的一些内容等,关于电脑技能,我会让他做一张较复杂的表格等

  这些过程至少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我认为是值得的,细细考,仔细考,将人尽可能的看清楚。

  这样,在用人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大胆任用,但我看有些公司刚好相反,招聘时不得要领,或者草草了事,在用人时不大胆,不信任,这至少有两处危害。

  一是将可能差异较多的人也放了进来,二是在用人时不信任,不放手,是人才也无法发挥,终于离职。

  在招聘时,要花大量的时间,即使招不到人,也在所不惜,要知请神容易送神难。设计详细的招聘流程,仔细考察,如果人员难于在各方面符合条件,那我至少也要找有潜力值得培养的人,是个好苗子才对,否则,不称职的人一是总是做错事,对公司造成损失,二是又要重新招聘,这段时间也错过了许多好人才,三是浪费了时间,我还不如一开始就比较慎重。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57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