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722

专家文章

李为明:大众杂乱的品牌管理 2011-08-30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品牌管理   品牌   管理   管理咨询  

  辉腾是大众的一个高端品牌车子,我查了一下它的售价,大约80万,在普通人的目心中,因为大众的捷达和桑塔那做出租车太出名了,售价约8万,商标与辉腾的一模一样,在不懂车的人看来,这两部新车摆在一起,没啥太大的区别,顶多会说,这辉腾车好象要大点,气派一点,再加个5万、10万吧,那么,辉腾在普通人心目中,不过20来万的价格,可是它现在要卖80万,普通人买不起,有钱人也认为说,只值20万的车子要卖80万,不划算,况且与出租车差别不大,也不会买。

  要知道,有钱人想买高档车,主要的就是想要一个差别,老远就能看出来的差别,以显出与众不同,以显示他有钱,或有地位,或有品位,车子的性能当然也重要,但是其他的高档车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如果不能满足他此种心理,这车子他是不会买的了。

  近看到一个调侃的笑话说:辉腾的车子做工精致,工艺精良,性能卓越,沿续了大众畅销品甲壳虫的优点,只是有两个小缺点,一是前方的格栅栏上有个大众的标志,二是后尾箱上也有个大众的标志。

  大众不光是辉腾的营销做得失败,大街上奔驰、宝马到处跑,就是看不到几辆辉腾,它的整个品牌管理,车辆层次规划也失败,它完全犯了当年通用斯隆任前同样的毛病,品牌众多,价格重叠,同档次的车辆品牌互相竞争。

  大众有桑塔那2000、桑塔那3000、桑塔那vista、捷达、polo、高尔夫、帕萨特、速腾、迈腾、CC、辉腾、途观、途税、斯柯达、其迈腾又与帕萨特、CC、斯柯达价格重叠,这些名目繁多的品牌全属于大众,价格相近,车型相差也不大,窗格线条做得奇丑无比,让人眼花缭乱。

  其实除了国内这些杂乱的品牌之外,标志不一样的,大众还有更多其他的品牌,诸如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斯柯达,西亚特,宾利,布加迪,斯堪尼亚,大众商用车。

  大众就不能好好地做好几个主要车型,做精致它,而不是做找不出多大差别的车子,贴一样的LOGO,再起个让人混乱的名字?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55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