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建乐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浙江 宁波
签名: 《商战兵法》实战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18
  • 博客访问:263062

专家文章

中小企业也可以成为1号品牌? 2013-06-30

标签:

 中小企业不一定要成为全天下1号品牌,可以成为细分市场的1号品牌。
    这种事例比比皆是:
    地板行业老大是圣象,但美学地板老大是书香门第,高端地板老大是菲林格尔;在全球,木材胶粘剂老大是芬兰的太尔,但在中国,无醛大豆胶粘剂老大是宁波的中科朝露;
    在足浴盆行业,老大是上海的泰昌,但是在线上全自动足浴盆的老大是美妙;
    在养鸡行业,老大是广东的温氏,但是在宁波,放养生态鸡的老大是四明土鸡;在整个文具行业,老大是得力,但是在书写笔领域,老大是晨光,在温州书写笔的老大又不是晨光,是一个比晨光小很多的品牌——爱好。
    不同品类在不同地区的老大甚至是一些非常小企业,但当地人在这个品类把它当首选、当第一品牌,全国的老大一时间都难以撼动它,有些甚至永远撼动不了,甚至将来替代你成为全国老大。
    市场江湖就是这样,天下老大不一定是每个山头的老大,就象毛主席说的“古往今来从来没有灭绝过山大王”,更何况今天的中国,很多行业都是军阀林立、格局未定。所以说,中小企业不仅可以成为1号品牌,而且处于打造1号品牌的黄金时期!

推荐
《商战兵法》实战导师
类别:品牌定位 |   浏览数(9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