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89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总裁修炼:莫用信誉赌未来 2012-02-27

  红智博谈总裁修炼:莫用信誉赌未来

  本期总裁网邀请专家们讨论的专题是,企业家代言好还是由明星代言好?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我想首先弄清的是代言是什么?然后再去弄清楚代言的价值?最后讨论谁代言更适合?

  我们现在所常说的“代言”是指商业明星代言,这种“1+1>2”的圈钱方式源自好莱坞。简单来说,无心插柳柳成荫,当他们发现明星代言不仅能提高明星名气,更能赚大把钞票的时候,明星代言便伴随着“人傻,钱多,速来”的理念,像病毒一样扩散到世界各处。

  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代言无疑是用自己的信誉扩大知名度来博弈自己的未来。这无论是需求代言的企业还是替人代言的人。换句话说,这是一把双刃剑。企业用错了代言人会把品牌价值毁掉,代言人选错了品牌也会给自己带来无限的麻烦和损失。

  什么是信誉呢?所谓信誉,是指依附在人之间、单位之间和商品交易之间形成的一种相互信任的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信誉构成了人之间、单位之间、商品交易之间的双方自觉自愿的反复交往,消费者甚至愿意付出更多的钱来延续这种关系。

  “信”指诚实守信,“誉”指名誉、声誉。即一方在社会活动尤其在经济活动中因忠实遵守约定而得到另一方的信任和赞誉。是长期诚实、公平、履行诺言的结果。讲求信誉是商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

  一是看不见摸不着;二是像影子一样时时刻刻在人之间、单位之间和商品交易之间存在并发挥作用;三是默默地影响着人、单位、商家和政府部门等的形象。形象是一种软生产力。

  一是资格和通行证功能。发达国家的消费者和企业都有信誉和信誉资格,信誉资格是贷款、购买商品和进入各国及世界经营领域的通行证。二是信誉可以用来量化和评估无形资产价值。发达国家对企业及品牌的信誉,大多都有专门机构评估其价值,像目前我国评估品牌无形资产一样评估信誉的价值。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企业的信誉资格及等级也正在审核评定中。三是生产要素功能。人、劳动工具、生产资料等都是有形的生产要素,而信誉是一种无形生产要素,在生产中流通,起着重要配置作用。四是金融流通功能。信誉好,金融流通就会加快,增加资金周转次数;反之信誉不好,就会形成“肠梗阻”、“呆坏账”。

  建立信誉伦理道德石,塑造人的诚实守信品行、品德和人格。二、建立信誉文化基石,使信誉文化形成中国的环境和土壤。三、“无恒产者无信用”,建立产权明确的基石。四、建立信誉监督机制基石,迫使不讲信誉的“水”顺着“信誉渠”而流。

  信誉是领导者赢得其追随者信任的一种个人品质。领导者有信誉是追随者愿意向其贡献自己的情感、才智、体力和精神的先决条件。要想加强追随者对共同目标的投入,领导者就必须有信誉。

  一个人没有信誉无法成就灿烂的梦想,一家企业没有信誉更无法实现伟大的成功。信誉就是一个人的资本更是一家企业的资源。轻易选择代言人代言品牌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明星都是不恰当的。对于明星而言自己本身就是一张品牌,搞错这张品牌就是自杀。要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代言本身就存在“借鸡下蛋“的嫌疑,所以选一个个人战略定位好的企业家和明星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企业家和明星们自身如果没有明确的定位就急着赚钱不会有优质的企业与你合作。作为名星要学会珍惜自己的价值,而价值本身是钱但不是钱的全部。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2年2月27日于北京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红智博先生企业管理专家、战略专家、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基因管理研究学者、价值管理体系创始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启蒙导师。创业型管理咨询:《基因再造》,《绝对管控》。主讲培训课程:一、《卓越团队》系列课程。《顶尖总裁》、《绝对控制》总裁管理培训课程,《卓越中层》职业经理培训课程;《卓越团队》核心竞争力培训课程、《绝对执行》执行力培训课程。二、《捍卫团队尊严》职场大智慧系列课程:《从优秀到卓越的四重境界》、《职场注入的六道阳光》、《塑造团队核心竞争力》、《团队修炼的八种核心能力》、《卓越经理人的卓越思维模式》、《引爆职场核动力组合课程》、《用生命捍卫团队尊严》等。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MSN:rundefengshang@hotmail.com  QQ: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  hongzhibo@126.com
欢迎邀请企业培训、公开课、总裁班、管理咨询、总裁顾问、制作光盘、书籍、约稿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125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