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77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文化:文化将能人变成老实人 2011-01-28

 

红智博谈文化:文化将能人变成老实人
文/红智博
制度使人不能犯错,文化使人不愿犯错。这是总裁班上许多总裁问我的问题答案。他们通常问我,企业文化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记得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说过,我就是水泥将各个石子包容在一起。我想,这就是马云的成功之道。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讲过,一个成功的企业就是拥有一支强大团队。团队的强大一定是内在核心竞争力的强大而不是人数的强大更不是能人与名人的强大。核心竞争力是由团队构成的。它不是个别英雄的产物。英雄是团队的集体产物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产物。团队核心竞争力能力的主要表现之一就是组织的一致性。组织的一致性就是只要一个指令,全体成员按照指令奋力完成目标。
企业的发展需要有能力的人奠定基础。但是,往往能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就是通常说的“一山不能容二虎”。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过,企业中往往不能容下更多有能力的人存在。这就是许多中小企业的发展不起来的主要原因。而许多中小企业中唯一的能人就是总裁自己。为什么企业在发展到一定时间段以后就停滞不前或者发展缓慢,其中主要原因就有总裁自己的因素。当一个团队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企业就需要包容更多有能力的人加入。跟多有能力的加入不代表企业就会产生巨大的能量。包容更多人才的加盟只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使能人们发挥是能力而是不是能人发挥出能力才是企业用人之道。
许多总裁问我,为什么也有很好经营理念更有发展愿景而起不到凝聚团队的作用?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熔炼能人的思想比教化他们的行为更重要。提炼集体的思想价值形成团队的发展理念,让每个人为自己的理想工作而是不为了总裁的理想工作更不是为了钱而工作。使他们愿意主动的付出才是降低人力成本的最好办法。文化的力量就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企业文化就是将有能力的人变成愿意付出和让步的老实人,使组织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年1月28日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 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65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