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锡冰
领域: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挖掘每个品牌故事背后的匠人基因,助力中国企业打造百年老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2
  • 博客访问:312558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当坏消息登上媒体头条,企业该怎么办

2017-10-03 08:22:07  |  收藏
课程分类:战略管理
授课老师:周锡冰
适用对象:企业老板,职业经理人、政界官员、MBA/EMBA,中高层管理者,一线员工等;
课程报价:50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1天

课程收益

正确地与媒体打沟通;
培养管理者、员工人员的危机意识;
提升管理者、员工的危机公关素养;
正确地实施危机公关策略和实施方法;
解析常见的突发性危机事件管控策略;
掌握企业危机发生的原因和影响;
建立事前防范及危机处理能力,建立有效的预警制度;
从危机公关案例中学习正确的公关技巧。



课程内容

2016年5月,因“魏则西事件”,百度深陷“医疗门危机”而被推向舆论旋涡,网信办会同多个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魏则西事件”展开调查,一时间百度股价大跌……或许这仅仅是中国企业危机事件的一个爆发源。在互联网+时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自媒体的崛起,每个网民都可能引发一场让企业经营者们难以应对的危机,无疑增加了危机管理的难度。因为对企业来说,任何一件突发事件的危害都是巨大的,绝对不可小觑,危机的危害之深远、影响之广泛,实为企业经营者个人无法承受之重。因此,企业经营者在制定科学决策、搞好常规管理工作的同时,还必须时刻注意和特别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
事实证明,只有危机管理完善的企业,才有可能做成“百年老店”。可是,由于一些企业经营者常常缺乏危机意识,在应对危机事件时,总是花钱了事,或者沉默不语,这样的应对方法也因此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企业在“创建百年老店”的口号声中不幸倒闭了。
本课程适合的人群:提升企业老板、中高层管理以及一线员工的培训课程;政府发言人的危机公关必备的提升课程;提升创业者、管理者的危机管理的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
第一讲 互联网+时代,危机管理的路在何方
第二讲 企业家应该敬畏危机
第三讲 居安思危与任正非的《华为的冬天》
第四讲 没有危机意识的企业没有竞争力
第二部分 企业危机无处不在
第五讲 明星代言误区:腕儿要大、名气够响、派头够足
第六讲 网络事件的潜在危机
第七讲 顾客投诉的潜在危机
第八讲 企业用人的潜在危机
第九讲 规模扩张的潜在危机
第十讲 财务风险的潜在危机
第十一讲 多元化的潜在危机
第十二讲 企业家婚变的潜在危机
第三部分 突破危机管理这道“坎”
第十三讲 树立较强的危机意识
第十四讲 建立危机预警机制
第十五讲 冷静应对媒体的负面报道
第十六讲 应对危机必须坦诚
第十七讲 危机应对绝不能靠拖延
第十八讲 危机管理重在防范
第十九讲 把危机转化为商机
第二十讲 打造高效的危机管理团队
第二十一讲 培养企业危机管理人才
总结

培训时间:1天
培训地点:客户自定
培训对象:企业老板,职业经理人、政界官员、MBA/EMBA,中高层管理者,一线员工等;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微信:13371601389

讲师简介:
周锡冰:中国本土化管理资深管理专家,区域经济研究青年学者,中国家族企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本土企业软权力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标杆企业案例营销中心研究员,总裁网首席培训师,财经作家,财富书坊创始人。
20余年的家族企业研究经历,对家族企业的家文化、传承、经营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家训、家风的发扬光大,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被多家媒体誉为家族企业研究的领航人。
常年研究华为、联想、格力电器、褚橙、国美、娃哈哈、老干妈、苹果、丰田等标杆企业并出版相关专著。发表财经作品两千多万字。
先后受邀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数十所大学总裁班,以及联想、徐工集团、国美集团、娃哈哈、格力电器、总裁网等知名企业,作主题演讲抑或撰写企业研究案例,深受欢迎。
著有:《褚橙是这样成为爆款的》《老干妈的香辣传奇》《华为还能走多远》《格力为什么能成全球第一》《向娃哈哈学渠道营销》《向格力学专业化经营》《苹果魔法》《中国家族企业为什么交不了班》《日本百年企业的长赢基因》《命门:中国家族企业死亡真相调查(升级版)》《你的企业离倒闭还有多远》《奥巴马的长尾术》《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等财经管理专著。

培训教材:

《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危机管理》,作者:周锡冰: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