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5346

专家文章

卓越的团队在于相互包容 2010-05-05

  一家企业能不能做大,关键看这家企业的团队是否能建好。对于现代企业的来说,这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然而对于中国人来说,分工容易合作难.因为中国人太强调个人英雄主义,他们往往高估自己,低估别人.总是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别人一无是处.所以越认为自己厉害的人,越不容易与人相处,与人合作.而越不会合作的人越办不成事.这就是形成了企业或个人的恶性循环.

一个团队,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法就是要懂得欣赏别人的优点,因为只有懂得欣赏他人优点的人,他才会张开双臂拥抱别人.他才愿意虚心向人请教。其实,承认自己的缺点就是你的优点.所以这种人的人际关系很好,成长速度也很快,

中国有句俗语:一山不能容二虎.当然有人补充,除非一公和一母.这就是企业团队的生动写照.一个团队只能有一个能人,如果能人多了,必定引发内乱.所以企业里往往是能人不能在一起共事,一起合作的,因为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而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么这个团队就是一盘散沙.然而,团队的价值在于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而不是强调个人英雄主义.老虎之所以不能成群,在于他们太强调自我了.当一个人自以为自己很厉害的时候,就会忽视别人的存在价值,

企业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好团队一定是相互信任,相互包容,而不是相互责备,相互抱怨.因为一个优点突出的人,往往缺点也明显,如果我们只盯着他人的缺点,而忽视别人的优点,那么你看人会越看越不顺眼。当然,同样的道理,你在关注别人缺点的同时,别人也一样是在关注你的缺点。如果相互看缺点,那么团队合作必败无疑.为什么我们不学着看他人的优点呢?因为卓越的团队的一定要相互包容的.

一个团队,有人会想不会说,有人会说不会做,有人会做不会写.如果一个又会想,又会说,又会做,又会写,而他不是人,而是神了.所以我们不能用神的标准来要求人,毕竟大多数人做不到.如果有人做得到,那么他也不需要团队了,而一个成功的项目,需要的就是团队,需要有人会想,有人会说,有人会做,有人会写.企业只有让不同的能力的人做不一样的事,才能成功地完成整个项目.而这个项目的贡献有多有少,我们千万别高估自己,贬低别人.既然你是团队的一员,你就要认同他人的价值.如果你不认可别人的价值.那么合作无法继续.

一家企业有人说营销重要,有人说技术重要,如果没有营销,企业没有收入,如果没有技术,产品没有保障.到底哪那个重要呢?如果每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那么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而站在老板的角度看问题,二者缺一不可.企业的发展是一手抓营销,一手抓技术.二手都要硬.

因为大多数都是以自己的标准在衡量别人,而不是以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所以他们总是看别人不顺眼,因为他认为别人跟他不一样.所以他们想改变对对方.希望他像自己一样.其实,当你这样想的时候,你的对方也同样这样想,如果彼此都想改变对方,那么结果会怎么样呢?不断改变不了对方,反而伤害对方,也伤害自己.为什么不能换位思考呢?难道你自己完全就是正确的吗?

因此,好团队不要强调个人价值,而要强调共同价值.一个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的人永远做不好团队.因为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的个人,成功的个人没有失败的团队.所以 卓越的团队的在于相互包容.你只有心中接纳别人,别人心中才会接纳你.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90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