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5232

专家文章

良心是最好的枕头 2007-03-31

标签:

    由于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一切活动都是以经济建设中心。于是许多人为了快速积累财富,就不择手段。有的人甚至出卖自己的人格和尊严,出卖自己的肉体与灵魂,出卖自己亲戚和朋友。成为了金钱的奴隶。完全被金钱牵着鼻子走,他们是用自己的肉体作交易,用人民所给予的权利作交易,用国家的财产作交易,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既毁灭了自己,又连累了他人,损害了国家利益。这种成功又有何意义呢?因为成功是自身价值的体现,而不是金钱的多少。 

    一个人追求成功没有错,但是我们在追求成功之前,一定要对成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一个人成功不仅仅是他自己的认可,同时要得到社会的认可。我们在追求自我成功的同时,别损害社会利益,群众利益。如果只为了自己获取成功,而不顾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于。那会受到法律的惩罚和良心的谴责。最近几年,有部分政府官员,企业领导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最后成为民族的罪人。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宁可曲中取,不可直中求。良心是最好的枕头”。评判一个人是否成功,首先,以社会贡献为衡量标准。真正成功的人,他一定是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他的成功是因为他服务社会的人群,金钱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惟一标准。如果一个以出卖国家的财产,损害他人利益来积累财富的人,那么他积累的财富越多,国家的损害就越大。一个人的成功是因为他帮助了更多的人成功,他的成功是建立在别人的幸福之上,而不是把自己的成功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当今社会,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信用危机。有的人整天异想天开发横财,甚至为了暴利,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比如:贩卖假酒、假烟、假药、假证,甚至制造假钱,贩卖人口,走私贩毒等。反正,对于这种人来说只要能赚钱,什么都敢做,他们的眼睛里只有钱,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思想道德,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如果你跟他讲良心,他们会说:“良心,良心值几个钱,多少钱一斤?我没有饭吃,谁会管,良心能当饭吃吗?”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赚钱,不择手段的赚钱。然而,他们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享受个人生活,而不是为社会做贡献。 

    在这个社会上,有几种类型赚钱与花钱的人:一种是正道赚钱,正道花钱的人。这类人多数属于实实在在干事业的企业家,他们赚钱就是为了投资,老老实实做事业,不断地回报人民和社会。真正值得我们尊重和爱戴。二种是正道赚钱,邪道花钱的人。这类人多数是我们生活中的打工仔,打工妹,他们有了钱不好好利用,追求一些不健康的消费方式。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为这种人感到叹息。三种是邪道赚钱,正道花钱的人。这类人多数是今天市场上的一些小老板。他们开始在市场不规范的情况下,做了些违法的事情,积累了原始资本,不过,后来改邪归正,依法纳税,踏踏实实干事业。四种是邪道赚钱,邪道花钱的人。这种人才是我们最痛恨的人。如前面所说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的人,同时有了钱,也不会做实事,打架斗殴,吃喝嫖赌,危害人民和社会的人。

    朋友,我们不要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迷失了的方向。我们活着,要活出自己的人格和尊严,活出自身的价值。当有一天你离去的时候,是否还会有人在怀念你,感激你,这才是成功的最高境界。良心是最好的枕头,人的一生要做到了问心无愧。不管国家有多少制度,多少法律,有多少人在监督,管理,都永远有他不够完善的地方。而作为一个具有良知的公民,我们决不能一天到晚挖空心思,破坏纪律,违反法规,做一些违背良心和道德的事情。切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良心是最好的枕头,如果放弃了良心,那么目标达成了又有何意义呢。你能睡得安稳吗?

类别:品牌传播 |   浏览数(74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