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正光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166434

专家文章

如何领导你的老板 向上领导的困境 2012-11-26

  向上领导的困境

  领导上司,这是你的责任。

  前面所提到的四个部分都是领导上司这门艺术中相对积极的做法,但是,如果你的上司妨碍了你的成功该怎么办?比如说,他的性格让你根本无法与之共事;或者,你是公司选定的未来接班人,但却无法获得现任总裁的支持。如果你不能成功地处理这个困境,你的职业生涯可能就被毁了。

  就像任何领导艺术一样,这里不可能有什么成功秘诀。需要知道的就是这样一句话:领导上司,这是你的责任。

  有个非常有前途的女性管理者在公司里干得很不愉快,她喜欢公司,但跟她的上司合不来,两人的工作风格完全不同,几乎无法共事。并且,按照惯例,公司不太可能越过她的上司直接提升这位女性管理者,她因此去和猎头接触,准备换一份工作。猎头提供了担任一家公司总经理的工作,这对她来说很适合。但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上司更适合这个职位,她于是竭力向猎头推荐。结果是,上司得到了一份更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而女性管理者则留在了她喜欢的公司里面,并且得到了提升。

  接班人困境也很常见,情况大多比较雷同——现任总裁即将退休,和董事会一起共同指定了一个接班人。刚开始的时候,接班人表现很杰出。但很快他陷入这样的困境:现任总裁不愿将职位拱手相让,但另一方面,董事会期望接班人做出变革的成绩,以便有资格接班。但是,没有现任总裁和管理团队的支持,他怎么可能达到目标呢?

  接班人实际上有两个目标相互冲突的老板,一个是现任总裁,一个是董事会。因此接班人所能做的首先是,在成为接班人之前详细了解现任总裁的工作方式和个性,与他保持经常性沟通,尊敬他;另一方面,接班人也必须建立自己的个人顾问团,为其提供建议,同时也能起到协调接班人与现任总裁之间矛盾的作用;最后,不要陷入争斗而忘记目标,接班人的目标是在某个时候成为公司的领导者,而不是打赢与现任总裁的“战争”。

  作为领导者,要处理的最重要的关系是与上司的关系.除非你能成功地领导你的老板,否则你无法成功。

推荐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6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