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49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组织变革与流程再造 2013-06-18

           当今的管理者面对着艰巨的挑战,这就是要持续地改进他们所管理的单位或公司的绩效。管理者们在大多数情况下取得扎实的组织绩效已经不再够了,被要求必须始终如此,人们对于业绩不佳已经越来越没有耐心。由于管理者所面临的竞争环境的要求也日益迫切,挑战也就显得更加严峻。正因为如此,最近几年来,企业界受到各种绩效改进药方的狂轰滥炸,如水平型组织,平衡计分卡,矩阵结构,精益制造,同步工程,作业基础成本法,业务流程再造等等。这些还仅仅是最近大量出现的各种“管理创新”中的一小部份而已。

正如管理文献中所说的,每种药方都信誓旦旦会带来显著的变化。顾客将会因此而愉悦,将会使员工高兴并干劲十足,公司的利润也会随之而增加。然而现实情况却常常令人失望。有相当多的公司,尽管有许多专业人员的长期努力,在组流程再造中投入了巨资,但顾客并没有更高兴,而员工却变得精神紧张、疲惫不堪,在基本的业绩指针方面也未能取得预期的改善。

总的来说,我们很少能见到能够长期保持持续改进的变革措施。企业应当实施和管理改造流程才有利于实现持久的改善效果和积极的改进步伐,这便是组织变革与流程再造的中心议题。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39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