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73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管理者的逻辑思维 2013-03-03

 

经营环境的剧变,管理形态的改变,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问题越来越多,问题越来越大,问题越来越难,解决问题成为企业管理者当前最重要的课题。应用什么样的思维来解决问题呢?是企业管理者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
逻辑学力图通过研究思维的形式结构来把握人类思维的本质和规律,逻辑思维则是力图通过对信息之间的关系分析来达至对象之真际。《逻辑思维训练》致力于从关系视角来解读逻辑思维,通过阐释逻辑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进而将逻辑思维分为形式结构思维、概念思维、命题思维、推理思维、归纳和类比思维、因果思维等类型。企业管理人员通过学习逻辑学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析。进行逻辑思考,进而让决策更高效和更精准。
逻辑思维又称抽象思惟,是思维的一种高级形式。其特点是以抽象的概念、判断和推理作为思维的基本形式,以分析、综合、比较、抽象、概括和具体化作为思维的基本过程,从而揭露事物的本质特征和规律性联系。抽象思维既不同于以动作为支柱的动作思维,也不同于以表象为凭借的形象思维,它已摆脱了对感性材料的依赖。应该逻辑思维有效表达、写作、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逻辑思维分六个个框架:逻辑思维的基本知识、逻辑思维的规律应用、逻辑思维在写作中的应用、逻辑思维的思考路径、解决问题中的逻辑思维、决策过程的逻辑思维。
企业管理者在日常经营过程,能够熟练的应用逻辑思维的思考能够分析问题和决策问题,以及应用逻辑思维提交工作报告。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1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