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37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领导艺术 2012-12-24

 

二十一世纪是知识产业的世纪,是一个全球化、多元化的世纪,因应这样的世纪来临,组织需要变革,文化素质需要提高。变革让员工不安,竞争让一切变得不确定,因此,组织需要一群能掌握方向感和成就感的优秀领导者。领导者要有实现愿景的策略,要懂得沟通与倾听,唤起参与变革的热忱,认同组织开创的文化,并具有敏锐的思考能力,以应变快速变动的环境。领导者要有一颗不断学习的心,接受新的观念,信任并尊重部属的专业,不断在分工整合中,促进团队协作,激发工作潜能。对内建立高效工作团队,对外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进而了解多元的文化,培养世界观。
从研究被领导者的行为入手,而非注重人的复杂的思想,所以将组织领导与管理的复杂条件转化为简单模型。当人们还在费尽心机地试图去了解员工的复杂思想时,我们通过与被领导者的谈话及其表现出的行为,来判断员工所处阶段,并且确定领导者应采取的模式。该方法虽简单直接,却极为有效、适用。将被领导者行为分为任务行为和关系行为两个维度。任务行为即领导者为下属决定工作角色,告之该做什么,以及何时何地,由何人来做表现为确立目标,实施组织、确定时间进度、指导、控制。而与之对应的关系行为则涵盖了其它方面的内容,即领导者在进行双向(或多向)的沟通时,所采取的倾听、协助和给予社交方面支持的行为。表现为支持、沟通、鼓励互动、有效倾听、提供反馈等。按照任务行为和关系行为的不同侧重,将被领导者状态和领导者行为两相对照,推出相对应的领导模式。
 正如情境领导创始人、组织行为学大师保罗赫塞博士所说的,"情境领导模式可以帮助人们改变他们的行为,可以解决他们被替换的问题"。在充满激烈竞争以及公司间频频并购重组的时代中,每个人都面临"被替换"的心理压力和实际问题。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7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