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46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领导的决断力 2012-12-17

标签: 管理咨询   管理   经理人   商业管理  

 

经营环境的剧变,管理形态的改变,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那需要决断的问题就越来越多,“决断”的艰难是多么的普遍。特别是在职场中,如今几乎所有的公司都要求自己的员工有一定的灵活决断力。能否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决断,可能将决定是为公司创造利润还是造成损失。对于天生犹豫的天秤座,这似乎是个先天的疑难杂症,但如果能将其解决,聪明如天秤,谨慎如天秤,还有什么能拦着他们在职场大放光彩?
决断力是人们对事物发生发展的分析、判断及处理的能力。其背后牵涉着很多的能力,比如对事情准确的判断力,是否有勇气去承担决断后的结果等。要怎样才能具备出色的决断力?商学院提出的往往是高度理性化的决策工具和模型,而现实运作中,经理人更多凭据经验、悟性和直觉来决断。这种分离导致二者处于紧张状态,经理人认为商学院的刻板工具模型不实用,而学院派则认为经理人的“自然决策状态”是一种非理性的表现。
决断分为准备(界定范围)——决策——执行与调整三个阶段,而不仅仅只包含决策这个短暂的过程。如果将决策当作是一个独立事件,制定完一项决策就赶着去制定下一个,那么在执行时注定会遭遇失败,因为这些决策缺乏必要的支持。可能很多企业领导人乐于承认自己的记忆力并不出色,但是很少有人认为自己的判断力或者决断力有问题。“优柔寡断”从来都不是一个商业管理者乐于拥有的品质。相反,大多数经理人都认为,拥有良好的决断力是一个杰出的经理人所必备的素质。领导力的本质就是决断力。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2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