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70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组织变革 2012-10-08

 

企业家们也不必对管理及组织变革谈虎色变,只要掌握了管理及组织变革中的关键环节和实施策略,管理及组织变革也并非那么可怕。首先要了解阻碍管理及组织变革的内部因素是什么,从而找到并发动管理及组织变革的驱动力,企业文化的转变和由此带来的企业集团内各级员工的观念和行动的转变是组织变革的“软环境”;其次,管理及组织变革的两个核心工程,其一构建体系、包括公司治理结构、战略业务单元、经营主体成单元主体。其二明确各单元主体间的管理流程与沟通方法。为落实营运策略所要达成的策略目标,企业必须设计适当的组织架构以确保策略目标的达成。
依据组织的中长期策略目标发展组织架构,是管理阶层落实策略执行的第一要务。从公司治理角度而言,「有权有责」、「权责对等」是相当重要的原则之一。在过去许多的辅导经验当中,我们看见许多公司将职位与管理者画成等号,在其组织图上所呈现的是个别管理者的名字与职衔。由其组织图中非但无法无法了解其组织的分工与层级的划分,更无法对各职位的功能与责任加以界定。这种组织架构虽然有时号称「极具弹性」,可以因应各种不同的需求及环境变化,快速调整管理者的工作以避免组织僵化,但我们却发现这种类型的组织常会产生以下现象:据此,管理者组织再造最重要的两大关键为组织设计与流程管理,从市场与客户的需求与机会而构成的竞争策略与营运计划之下,确定企业赋予每个组织的功能及责任,并重新规划对于达成此功能与责任所需要最佳的作业流程。
企业运作是一个复杂而紧密的过程,其中包含着许多的影响因素,最终的目的不外乎企业满意、客户喜悦、有效益的流程以及拥有受激励与有能力的员工等四大目标;但我们却常常发现,市场变化太快、竞争者的策略不断推陈出新,企业经营必须依赖一个有系统、有策略、有计划的模式,方能在此激烈竞争的环境中胜出。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体系构建 |   浏览数(20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