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邱柏森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通过解决一个个的具体问题,给企业留下“一个理念,一套机制,一套有效的领导方法,一支工作队伍”,使企业获得持续的发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48
  • 博客访问:2321640

资料下载

暂无上传资料,查看其它老师资料

我的课程

用设计思维做好管理创新

2015-12-04 11:21:39  |  收藏
课程分类:领导力
授课老师:邱柏森
适用对象: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报价:300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2天

课程收益

a)    思维角度:让参训学员提高创新能力,逆向思考问题,并在头脑风暴阶段发散思维;
b)    团队角度:让参训学员懂得运用团队的力量,只有不同背景、不同经验的人才会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产生出有吸引力的想法,敬畏团队产出;
c)    员工角度:让参训学员懂得用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去深入分析员工、员工管理管理流程、员工管理的方式手段,挖掘员工的深度需求从而分析出有价值的管理模式、管理手段;
d)    管理角度:让参训学员遵循设计思维的思考流程,创造出将员工潜力激发、并运用新技术及商业价值高度结合的管理流程与管理方式。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理解/观察
在此环节,我们首先要充分的理解员工本身,要调研员工的真实需求、行为模式、使用习惯、思维方式等等。在此阶段,我们会利用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引导大家去理解员工本身。
第二部分:定义
在进一步定义问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深度分析员工,针对每一类员工研究有什么样的需求及困扰,从中寻找到最有价值和实施难度相对较弱的部分,并提炼出来。在此阶段,我们会利用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引导大家深入调研和分析。
举例:一般常见的聚焦方向(但不限于这些方面):人员管理流程、管理者对员工工作的支持方面、对员工的知人善用方面、对员工的激励行为及激励手段创新方面、对员工个人情况的介入方面、在员工的参与程度方面、在员工的目标引导方面、团队氛围的创造方面、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方面、员工的学习成长、活力职场的创造
第三部分:构思
当我们已经深入理解并深入分析过员工之后,团队需要开始基于调研结果进行管理构思。在此阶段,我们会利用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引导大家进行头脑风暴,并对头脑风暴的结果进行筛选,从而定义出更合理的管理模式或手段。
第四部分:原型
构思阶段结束以后,我们就到了非常重要的原型阶段。在此阶段,我们会利用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引导大家利用不同的工具或员工语言,将构思的结果用原型的方式呈现出来,以至于为下一步打好基础。(此环节就是成果产出的环节,所有人将会对成果进行生动的展示,此环节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个环节)
第五部分:校验
当团队已经准备好了原型,我们就需要和领导及员工一起做校验以验证我们的构思是否符合员工的真实需求,是否在员工理解方面依然有些许偏差。在此阶段,我们会利用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引导大家和领导及员工进行互动。
最后一个环节:分享
在设计思维的理论支持中,分享是很重要的一点。在每个团队之间进行产品分析结果的分享,会更好的引发大家对人员管理有更多的创新想法。而参与设计思维培训的每个团队成员对大家分享个人的收获和想法,也更好的促进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在此阶段,我们会用设计思维的方式,请大家进行分享互动。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