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守辉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5
  • 博客访问:1287418

专家文章

张守辉老师车享平台新零售社群移动互联网微营销课程报道 2017-07-27

7月13日,上汽集团车享平台的邀请,张守辉老师对公司做了一次新零售案例和新零售思维的分享。

车享,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汽车市场首个全生命周期O2O电子商务平台,拥有多个业务承接平台和业务类型,成功打造了汽车电商行业独树一帜的“车享模式”。2014年上线至今, 秉持“车生活 心享受”的品牌主张,结合“高效线上运营”和“优质线下服务”,为客户全方位打通汽车“看、选、买、用、卖” O2O,提供一站式汽车全生命周期价值服务

在分享会上,张老师从8个方面讲解了在新零售的浪潮下,汽车实体店应该如何顺应潮流进行转型创新。

1.互联网下半场及新零售特征表现形式

2.大中小微企业的新零售案例分析

3.新零售产品服务C2B和用户体验

4.企业OAO社群及微信社群和新零售

5.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新零售

6.大数据会员营销和新零售

7.新零售转型15大思维转变和创新

8.实体店新零售执行及完成作业

这次张老师重点分享了红字的部分。

接下来,守辉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零售的本质,是降低购物成本,提升购物体验,新零售在用户体验上一直做优化。

做销售要关注的是用户体验,那么我们就要明白客户最关心的是什么。

张守辉老师总结道,顾客无非关心两个问题:我是怎么获得我想要的商品的?为此我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前者我们称为购物体验,后者被称为购物成本,而成本取决于企业的运营效率。

那零售企业应该何如提升用户体验?

张守辉老师指出,零售企业努力的方向有两点:提升运营效率和改善用户体验。

而现在马云提出了新零售这个概念,我们又从哪里下手,融入企业努力的方向呢?

即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顾客价值、顾客需求为中心;坚持提升运营效率、改善用户体验两个基本点。

随后张守辉老师紧接着提出新的观点:随着消费升级,社会零售需求由功能性需求+服务需求(小量)转变成功能需求+内容和服务需求(比重增加)。

他说道,新消费诉求内容包含:社交体验,分享与交流参与感;文化认同,价值认同。而新消费诉求的服务包含:商品服务属性;定向折扣;无缝融合的不同场景;随时待命的服务;贴心的个性化服务;方便灵活的体验和交付。想要抓住年轻人的心理,只有顺应潮流转变,根据新消费诉求转变,才能把握年轻人的市场。

在会上张守辉老师除了分享讲解了雷军提出来的新零售外,张守辉老师提出了他研究的社群新零售的概念和思维。

以下是张守辉老师提出的四点:

一、新零售的本质 = 传统零售 + 社群经济 + 电子商务,又称为社群新零售;

二、新零售运营的四要素:商品,引流,经营社群,增加服务内容;

三、其贯穿的支撑点还是用户,回归核心还是首要考虑用户体验;

四、线下的零售企业建立自身的用户社群,通过频繁的互动运营,吸引用户增加对这个社群的认同感和依赖感时,建立围绕社群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形象生动地了解社群新零售的概念和思维张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举了多案例,例如企鹅团,Riso未来店,日本米屋等,将新零售特点一一展示到学员的面前。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企鹅团。何为企鹅团?它是做葡萄酒的自媒体电商。它运用成绩+产品、产品+增值、营销+新媒体、媒体+用户参与这四个方式,在一年内销售葡萄酒2500万元,还在2017年初获得了1500万元的A轮融资。

随后守辉老师总结了线下新零售的趋势:餐饮化+休闲化+社交化+线上销售。

其中,张守辉老师提到了一个例子——小妖挑吧。

小妖挑吧,讲得简单些就是一家快餐店,但它却被称为白领的第四空间,对于那些白领来说,是一栋写字楼中的一个轻社交圈。

他们提供各种全球经典小吃、茶饮、美味便当,以最近的距离(开在写字楼内部),最贴心的服务,提供给白领最需要的、最舒服的产品与服务。

然后张守辉老师总结了13种新零售的具体业务模式和市场领跑者,并一一给学员详细讲解。

1.主题特色类新零售:素型生活馆,Riso未来店,日本米屋

2.反都市生活新零售:大自然或者复古装修

3.幽默有趣生活向往:喜茶丧茶店,江小白酒

4.年轻人吃饭交友娱乐需求:小妖挑食的交友空间

5.体验满足(消费者某一需求):言几又·见书店,盒马鲜生

6.效率提升(跨界集合店):素型生活馆,苏宁生活广场

7.超级IP及新媒体营销:三只松鼠、丧茶营销、快闪店

8.玩O2O社群矩阵链接服务客户:服装、汽车等零售企业

9.跨界合作的新零售:一家企业把洗衣店开到药店的

10.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智能云试衣镜3D高速人体扫描人脸识别

11.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新零售:星巴克个性化物联网杯子

12.无人售货店新零售:写字楼办公区,社区无人店

13.共享经济的新零售:中国创新健身房,日本7-11便利店

最后张守辉老师联系车享的现状,分析了车享的新零售模式,及可能的方向和发展空间,为在场的学员们确定了之后的努力方向,解决了传统企业转型应用新零售时的困惑。

于篇幅的原因,报道中节选了一些精彩内容,更多的张守辉老师新零售课程内容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www.51netmarketing.org/class/classView_499.html

推荐
课程:新零售社群营销抖音短视频B2B新媒体营销校园前置营销,微信3145415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8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