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9448

专家文章

优秀培训师四种境界 2008-10-08

色、声、香、味、触、法,被称为六尘六尘基本上概括了我们所见到的外部世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花花世界。当六尘作用于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会产生种种感受,人们并对此感受作出不同的反应,佛学上把这种意识活动之中的主观感受称为境界。所谓境界,就是指心灵超越所达到的一种境地,或者叫心境,其特点是内外合一、主客合一、天人合一。每个职业都可以有各自的境界,而每一个人也可以有自己所追求的境界。
 
脚踏实地,恪守师德(称职型)
这种类型的培训师,为人师表,注重师德,能够脚踏实地,恪守本分,属于称职的培训师。 这种类型的讲师,虚心好学,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脚踏实地,追求务实,专注于自身领域,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严格地恪守培训师应有的职业道德。 真才实学,注重实效(实效型) 这种类型的培训师,一方面有较深的理论功底,同时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真正传道授惑,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关注解决实际问题,能够给学员带来实效。 这类型的培训师能够谦逊地、认真地深入实际,认真分析每一次培训需求,根据学员的不同特点,开发并提供非常有针对性地培训课程,能够真正地解决组织的实际问题。 这种类型的培训师,所谓的名气很大,拥有各种非常耀眼的头衔,不过炒作成分居多,根本就是名不副实。目前在市场中,这类型讲师还很多,他们热衷于头衔,热衷于各项评奖。我也曾经听过一些天价讲师的讲课,简直是让人感到贻笑大方。听这些天价培训师的讲课,往往虚吹其过去成功的辉煌经历就会长达几个小时。 交广管理咨询机构谭小芳老师认为:培训讲师在中国成千上万,很多优秀的讲师脚踏实地的讲学,而有些热衷于炒作,热衷于参加各种竞选排名活动。实际上,真正的优秀培训师,应该不屑于那些没有什么底蕴的市场炒作行为。 戒骄戒躁,超越自我(优秀型) 这种类型的培训师,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他们不求虚名,不过分贪图功利,专注于提高个人修为,专注于提升培训效果。 这类型培训师,能高瞻远瞩,认清前人走过的路,总结前人的经验,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培训和治学,不断超越自我,不断追求进步。 庖丁解牛,至臻化境(卓越型) 这是培训师的最高境界,道之境界。这类型培训师,他们苦苦追求,不断探索,达到一朝顿悟,发前人未发之秘,辟前人未辟之境,做出突破性与独创性的贡献。以务实的精神、创新的精神对待培训和治学,可以达到“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
主讲师介绍:
谭小芳老师——河南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总经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中级拓展师、企业内训师、多家管理咨询机构、大学特邀讲师、多家旅游、营销杂志专栏作者。主讲课程:导游业务培训、高效时间管理、成功激励故事、旅游酒店礼仪、日妆晚妆形象设计、旅游品牌战略、旅游策划、景区市场营销、旅行社策划营销、酒店商务礼仪、新员工岗前培训、拓展训练师培训、高效执行力等精品课程。
咨询电话:0371—65133550、13938256450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47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