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9469

专家文章

新人职场切勿“定位过高” 2008-10-08

标签:

新人职场切勿“定位过高”
文/河南交广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谭小芳

学生刚进入社会或者一个新手新进入一个新的行业经常会犯“定位过高”的错误!
这些人往往对自我的评估过高,会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做,自己是个能手或者专家,于是就出现了眼高手低的状况,指挥的多,做的少;说的多,实际运作的少!笔者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认为自己学习的是“旅游与饭店管理”专业,而且参加实习的那家四星级酒店是自己帮同学们联系的,在学校又是学生干部,于是要求酒店的人力资源部怎么也应该给安排各“领班”什么的?
那时候的想法就是自己应该进“管理层”,领班是最低级别;然而没有实践经验,自己有如何能够胜任、酒店人力资源部更不会安排一个生手去指挥“内行”;于是我与酒店业绝缘。
交广传媒营销策划机构谭小芳老师认为,解决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低调行为,为自己胜任新的角色寻求时差!
另外一种情况,当一个人经历了一场高于自己现有职位的培训时,也会出现同样的错误!
现在公司每年都会对公司内部的一些潜力员工进行重点培训,作为公司的储备干部;但是,在这些人员的培训与使用上往往会出现一些问题:一是培训,我们总希望这些人什么都懂、希望能够通过培训使他们迅速成为专业能手;于是我们开始将他们目标岗位所需要的知识一股脑的全部灌输了进去;于是这些人,一下子膨胀了起来;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职业能手了!二是使用,这是最致命了,企业说是培训储备干部,但实际上是急需这样的人手;于是企业也认为通过专业的培训,并安排到了相应的岗位锻炼了一段时间,他们能够上岗了,这些人更认为自己已经成为一名职场老手了!
交广传媒营销策划机构谭小芳老师认为,这些新人虽然经过培训、了解了岗位职责,懂得了基础的业务技能,但是经验仍够不足;致命的是,这些人他们将自己的定位过高,认为自己就是一名“干部”,在实际的工作中做的少,说的多,对客户与下属人员的工作指手画脚;于是客户不认可,下属不服气!最后,逼得自己下岗,也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解决措施:多向同职位的公司学习,在学习中提炼自己的专业素养;作为新晋升的人员,对待下属与客户不要太官僚,要用自己的专业素养与人格魅力去征服对方!
主讲师介绍:
谭小芳老师——河南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总经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中级拓展师、企业内训师、多家管理咨询机构、大学特邀讲师、多家旅游、营销杂志专栏作者。主讲课程:导游业务培训、高效时间管理、成功激励故事、旅游酒店礼仪、日妆晚妆形象设计、旅游品牌战略、旅游策划、景区市场营销、旅行社策划营销、酒店商务礼仪、新员工岗前培训、拓展训练师培训、高效执行力等精品课程。
咨询电话:0371—65133550、13938256450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34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