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9493

专家文章

如何找准适合企业的培训师? 2008-10-08

如何找准适合企业的培训师?
文/河南交广管理咨询机构总经理谭小芳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知识的重要性无限增长。人作为知识的载体,人才培育和训练,是知识经济时代经济发展的源泉。而企业人才培育与训练又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来源之一,人是为企业最重要的资本,企业建立学习型组织,充分利用知识,只有不断学习的企业才有竞争力”,“你必须比你的竞争对手学习得更快,如今,为使员工知识和技能的持续更新.即对员工进行 “培训”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的一种重要经营活动。 据统计,当今世界500强企业为培养人才所花的费用已达到了企业总销售额的10%.为培训所花费的人力成本也已占到了企业总人力投入的10%。例如,摩托罗拉公司把相当于工资额的4%的资金用于培训.每年用2亿美元为其14万多名员工中的每一位提供40小时以上的培训。摩托罗拉领导层相信:在培训上每投入1亿美元,就有3O亿美元的回报。有人说 “企业的成功19世纪靠资本,2O世纪靠技术,21世纪靠培训”,确实如此。现在不管是科技制造业,还是零售业,还是广告业,还是核电行业等各行各业,都是开始注重培训的投入。 在国内每个城市随便一走,企业的培训绝大多数是眼睛跟着潮流走的,当下流行什么就培训什么:执行力话题很火就不管自己的基础底子怎样跟着做;报纸舆论都在讲人力资源管理,就开人力资源研修班;MBA时髦,企业就鼓励员工去上MBA班,个人也纷纷热衷于接受MBA教育;ERP很热,就办一个班。 交广管理咨询机构谭小芳老师认为:市场上的一些企业对培训的了解不够全面透彻尚可理解,但那些“忽悠”型江湖郎中式的培训公司却是大好的市场与机会,他们才不管你企业在什么阶段需要怎样的培训、员工需要怎样的培训来解决实际工作困难;而学院派出生的培训机构与人员理论气息十足,对于企业人员的培训往往是进行填鸭式教育,不管三七二十一教科书式的“大而全”开讲,再问一问他们自己做了多久的实践、摸过多久的市场、有多少的实战经验,结果只能就事论事,仅仅停留在书本上,案例也只是国际大型公司怎样怎样,更有甚者自己一知半解,就别提对企业有多少帮助了。 现在企业都在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职场中很多员工都将企业的培训作为一种福利来对待。我们在展开内训的时候一定要先问自己几个问题:为什么培训?目标是什么?对谁培训?做什么培训?如何培训?如何考核是否达成?当培训讲师对这些问题都有一个清楚明白的答案的时候,我再开始动手吧!希望通过内训让学习成为每个员工的必要需求,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主讲师介绍:

谭小芳老师——河南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总经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中级拓展师、企业内训师、多家管理咨询机构、大学特邀讲师、多家旅游、营销杂志专栏作者。主讲课程:导游业务培训、高效时间管理、成功激励故事、旅游酒店礼仪、日妆晚妆形象设计、旅游品牌战略、旅游策划、景区市场营销、旅行社策划营销、酒店商务礼仪、新员工岗前培训、拓展训练师培训、高效执行力等精品课程。

咨询电话:0371—65133550、13938256450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4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