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谭小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96
  • 博客访问:73669574

专家文章

企业培训训师的“增加效应” 2008-10-08

企业培训训师的“增加效应”
文/河南交广管理咨询机构总经理谭小芳
 
笔者了解到,“增加效应”就是——心理学家阿伦森,做过一个实验(未经核实)。把实验者分成4组,对某人给予不同的评价,借以观察这个人对哪一组最具好感。第一组始终对他褒扬有加。第二组始终对他贬损否定。第三组对他先褒后贬。第四组对他先贬后褒。实验数十人后,绝大部分人对第四组最具好感,而对第三组最为反感。也就是说,人们最喜欢喜欢奖励和赞扬不断增加,而不喜欢不断减少。
对讲师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学员和企业,对讲师都有自己的评价。大多数讲师都有很好的履历,有成功的业绩,有两好的口才。但如果在课程开始前,一上来就狂介绍自己三十分钟,吹得天花乱坠。说自己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在哪些跨国公司做过高管,取得过什么荣誉,做讲师多少年,号称是全国著名什么什么的第一人,这些之类的。
如果你后面的课程内容真的很好,我想学员也就忍了。但评价是,这个讲师不错,不愧是某公司出来的人。但万一表现不好,没有被你吊起胃口的学员,想象得那么好,讲师如何交代?后面的课程如何继续?大家评价说:“这个讲师是个烂人,我上去讲都比他强,还在这里丢人,真不知道那个大公司,怎么出了这么个人!我要和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说,马上让他走,我们小组讨论都比他强。”

交广管理咨询机构的谭小芳老师认为,讲师出场千万不要太高调,那是很危险的,保持低调,而靠课程内容吸引大家。然后大家的评价是:这个讲师看起来一般,没想到课上得这么好,真是我该死,刚才怎么没有仔细听呢?于是讲师高大的形象,就树立起来了。我以前的一个学员对我的评价是;郝老师,你是我遇到讲师中,介绍自己最少的。确实,我在上课时,介绍自己加上破冰,一共最多只需五分钟。

综合起来看,还是前面的那句话,人们喜欢增加,而不是减少。想想看,小时候你去小卖部买水果糖,售货员怎样抓糖,能让你开心呢?
主讲师介绍:

谭小芳老师——河南交广管理咨询机构总经理,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中级拓展师、企业内训师、多家管理咨询机构、大学特邀讲师、多家旅游、营销杂志专栏作者。主讲课程:导游业务培训、高效时间管理、成功激励故事、旅游酒店礼仪、日妆晚妆形象设计、旅游品牌战略、旅游策划、景区市场营销、旅行社策划营销、酒店商务礼仪、新员工岗前培训、拓展训练师培训、高效执行力、电话销售技巧等精品课程。

咨询电话:0371—65133550、13938256450

 

推荐
谭老师助理:13733187876 官网www.jungle.org.cn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3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