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86

专家文章

李为明:做个理智的消费者 2013-01-09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质量   性价比   可靠   消费  

 2013-01-09李为明:做个理智的消费者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有两根铁轴,外表看来一模一样,但价钱不一。

 

A轴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铁杆加工而成,只作普通处理,用车床将之磨光滑,加后涂上润滑油,就可开卖了,价格便宜。

 

B轴是在A轴的基础上,经正火、中频淬火、等温淬火、气体软氮化处理,经过曲轴的平面弯曲疲劳试验表明:与一般正火态工艺相比,经570℃气体碳氮共渗4小时处理,疲劳强度提高了68%280℃等温淬火可提高48%;与普通尿素热分解软氮化工艺相比,新工艺通氨滴醇软氮化工艺具有更好的强化效果。

 

如果仅只看价格,很多人可能就会选择A轴,如果这根轴安装在汽车上,这辆车将陪着你去西藏,要上高原,要越过茫茫戈壁,要在极寒或极暑的天气带着你日夜前行,在下暴雨的夜晚,崎岖的山路上没有灯光,也没有行人,只有你和你的车子,孤独行进在黑暗中。在这种情况下,你会选择哪一种车轴?

 

当然是B轴。

 

我常逛车市,寻思同样一辆大小的汽车,为何它们的价格有的只需十万,有的要二十万,有的要三十万,有的要五六十万,这之中当然有品牌等因素,但车子零部件是否也有不同呢?我想应该是有的,正如外表一样的铁轴,其隐含的加工过程,我们看不到,但经过强工艺的产品只能在日后的使用中显现出来。

 

可能40万的车与80的车质量相差不太多,但与十来万的车质量应有很多不同。不光是买车如此,在买衣服、买手机、买电脑上莫不如此。

 

在用人上,可能也如此吧。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38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