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71

专家文章

李为明:自已没趟的河,休想部属先帮你趟 2012-08-06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经营模式   管理   领导方法  

  2012-8-6李为明:自已没趟的河,休想部属先帮你趟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为明

  如果你的公司常需电话营销,这电话你自已必得每月打几次,特别是创业者,如何找到电话号码,该要如何介绍公司和业务,客人的反对和拒绝该要如何化解,如何约上门,如何引起对方的兴趣?只有自已试过后,且总结出一套方法,自已用,成功了,你才能让部下按照这个套路去打,或者至少参考这个方法去打。否则,你心中没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对于这些方法哪些有效,哪些无效,心中无底,部属们的工作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你根本不知,就做不了管理,你看到他们每天好象忙忙碌碌,但实际在做什么?基本是做样子给你看,不会有什么成效。

  如果你是做咨询老师的,你必须深入到工厂的每一个流程中去,仔细的摸索工厂的信息流、物流的走向,才能找出问题所在。找到问题之后,你还得必须有自已的方法,去解决,且一再解决成功,形成模式。如果这步没做到,就是请再多的同事,请再多的助理,他们不能帮到你。

  你也好象看到他们没闲着,但就是项目没进展,如果你没趟过这淌水,同事和助理们做的工作哪些有用,哪些没用,你也分不清,人工天付出一大堆,成本付出不少,就是不会有成效。

  不光是做咨询业如此,做其他任何行业都一样,特别是创业者,你必须亲自趟过河,摸清河的深浅,记清河里哪里是礁石,哪里是深潭,该要如何处理,经验成功成熟后,让部下照此办理,对于部下来说,他们工作有据可依,对于你来说,事情的进展和成功与否可察可期待。

  如果你是做实业,做连锁业,你必得自已先开一家专卖店,如何装修,如何进货,如何与总部保持联动,节假日的促销如何做,有收税收费的如何处理,有人闹事该如何办,这些都应该经历,否则,这些损失会以多倍的方式缴纳,你或者茫然不知所措,任由事态扩大;或者听信别人,束手无策,风险极大。

  此一步未做好之前,一定不能偷懒,否则公司会关门大吉,这是创业者的责任,创业者有责任建立模式,模式未建,再努力也于事无补。

  初步的模式建立了,且能证明连续成功,那么,高层可稍事休息,还得请踏实的下属一遍遍地走,找出问题点,再请聪明的部属修补和完善,总结出成功成熟的模式,然后不断复制,则财富可期。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32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