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20

专家文章

李为明:我的新读书方法 2011-12-12

 

  感谢现在有了网络,我现在主要还是看电子书,我的电脑已装下不止万本书和资料了,这么多的书,要出差时,全带在包里是不可行的,而且纸质书也不便于引用。

  我喜欢一边看,一边上网查查资料,对于不熟悉的事、不熟悉名词、不熟悉的人,有了百度搜索和百科,看一本书,等于同时看几本书的知识量。

  在夜晚和假日,我喜欢坐在地上,垫一块软垫,就着一杯茶,开一盏台灯,细细的理解,从一个知识点,慢慢进入一个知识洞,可行时,就可将这一整块的知识的全部了解到。

  有了电脑辅助学习,可以同时收集一个知识点尽可能多的知识量,极方便,且免费的居多,不象在图书馆,常常关门,还会遇上用餐不方便,不随意,看书一小时,找书两小时的毛病,还会遇上常常找不到书的情况,特别是最新的书和知识点。通过网络,我可以获得很多市面上基本难找的资料和文献,为我提供了不少的精神食粮。

  以前要学习,总是离不开纸、笔、纸质书,现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全部解决,儿子没有了传统的学习榜样,他总认为看电脑是娱乐的成份多,搞得现在他也不喜欢用纸笔,喜欢用电脑了。

  有条件的学校应该进行改革,比如用触屏式电脑,来学习,做作业,可能孩子们要开心很多,我虽然写了多年的日记和练了多年的书法,面对这汹涌的技术浪潮,现在基本是在电脑上打字来做所有的文件,书法也没练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128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