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17

专家文章

李为明:挑战多元角色的演员不会红 2011-07-12

标签: 李为明   决胜   咨询公司   企业管理   管理  

  2011-7-12李为明:挑战多元角色的演员不会红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我看了很多的管理和营销理论,但对于定位理论却至信至诚,并身体力行。

  我由此想到很多演员,当我们想到一个恶徒时,马上联想到成奎安;当我们想到一个傻子似的跟班角色时,想到吴孟达;当我们想到无厘头的搞笑时,想到了周星驰;当我们想到武功高强,一身正气的侠圣时,李连杰的影像跃然而至;当我们想到对罪犯穷追不舍的警察时,成龙来到面前;当我们想起花瓶般的女星时,首先想起范冰冰……

  唐国强适合演主席、领导者的形象,董洁适合演纯情女孩、赵本山最适合演农民、孙红雷适合演心狠手辣的黑帮头子……

  定位理论说,大众有心锚,你最成功的角色,代表了你,观众一直认可你的角色,而如果你换了其他的角色,可能观众不认可,而一旦多部电影都不认可之后,一个演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就会下降,身价也当然开始下降,除非,你是出名到了顶,演戏只是玩玩而已,否则,还是不要演观众心目中不该属于你的角色。

  赵琳在《别了,温哥华》中表现不俗,完美塑造一个柔忍、坚强的美丽小女人形象,她的大大的会说话的眼睛,她的总是沉默,她穿着浅色的长长的风衣,不露一点性感也可爱,不知让多少人产生爱怜之心,但她不知为何偏要改个名,叫赵子琪,而且演了其他一些角色,她的身材不高,也不丰满,还要走一走性感的路线,这些年来,几乎找不到她的踪迹。

  我喜欢看董洁剪个五四学生头的模样,其他的妆扮我全不认可。陈晓旭自从演了林黛玉后,因为演得太好,她之后也演了几部其他的片子,但你我都说不上来。李连杰就演剃光半个头的清式武功高手最好,去好莱坞拍的几部片,全然没有感觉。

  所以,不要试图去挑战演员在观众心中的固化形象,一个演员有魅力,是因为他有特质,而所谓特质,就是你必须是A,而不是B和C,既然如此,你演不适合的B和C,如何能演成功和得到观众的认可?除非,你真的很强很强,强到不需要红。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51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