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86

专家文章

李为明:什么是你的招牌 2010-09-28

 

2010/9/27李为明:什么是你的招牌?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走在路上,很远就能看见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招牌,这些招牌是要花一些钱,当你长年累月经过,一次次看到,需用餐时,麦当劳和肯德基就及时跳入到脑海中。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大多数商家不注重做一块招牌,有的公司或餐馆需很仔细才能找到或辨认标识,纵有再大的本事,生意也不易好吧。
 
常有些餐馆,总是有些招牌菜,有一家客家餐馆,他的招牌菜就是肉镶豆腐,将豆腐中间挖一个洞,嵌上肉,然后油煎,成本不多,卖价尚可,朋友们每次来,先不看菜单,先来一份肉镶豆腐,这个菜点菜率特高,店家也知道,他总是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立马上菜,这样,客人更喜欢点了。
 
有一次,一位客户请我吃饭,开着他的奔驰车,弯弯曲曲走了很多路,来到一个荒山边,这里却名车满目,山边搭一个简易棚子,然后瓦罐土钵,松柴石灶,让人仿佛回到古代,我问吃什么?客户说,他们这里的炖狗肉最有名。
 
金庸写的射雕英雄传里,郭靖的招牌武功就是降龙十八掌,每到危急时刻,他就使出降龙十八掌来,常常转危为安。
 
林彪的拿手好戏是伏击战,他总是打你个措手不及,总是让你防不胜防,总是以多倍的兵力,在一个合适的地点,来个伏击战,且每战必胜,屡试不爽。
 
姚明的招牌是篮球,说起篮球,不知道他的人不多,刘翔的招牌是跨栏,要提起跨栏,不能不提起刘翔,说起跳水,我们想起郭晶晶……
 
我们的特点是什么,我们的招牌是什么?这个标签必须花尽全力来打造,即使付出全部代价也在所不惜,否则,是所有没有招牌和标签的人人生不幸的源头。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55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