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44

专家文章

李为明:人可以老,心不可以老 2010-08-10

 

2010/8/3人可以老,心不可以老
决胜管理研究院
决胜家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李为明
 
这次有幸听了王洪庆老师的课程,王老主讲演讲姿态与声音控制,今年83岁,在有些地方,他是踏着滑轮上场的。
 
我以为一个83岁的老人,主办方会搬一张高背椅给他,然后他老态龙钟地在两个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极小心地坐上去,满口的理论和说教。
 
但王老师他不会。
 
他没有开场白,一上场大家欢迎鼓掌时,他趁势教大家正确的鼓掌、坐姿、起立的礼仪和姿势
他会在讲台上又跳又唱,完全不象一个83岁老人,面相象60岁,但动作象40岁。
他全情投入,声音哄亮,中气十足,连我等年轻人自叹弗如
80多岁的老人很多会有痴呆症倾向,但王老讲到唇、齿、喉的发音时,他教大家读顺口溜,十分清晰和流畅。
他还教大家练丹田之气,学狗的喘气,学习如何运用丹田之气发音,这样的讲话,声音又有穿透力,又不累。
主持人怕他累着,离结束还有十几分钟时,不让大家提问,请他下台休息,但王老师大为起火,他说我不累,我很享受,我很快乐给大家讲课
 
在他讲课时,我坐在前排,因为是学习,且离家远,大家互不认识,我很放松,同时我也知道,学员就是一面镜子,学员听得越好,老师会讲得越好,我一半被逗笑,一半也刻意地制造气氛,笑得很大声,很无顾忌,我的热情感染了大家,大家也很热烈,王老师讲得也更带劲了,他简直就不想下台。
 
在提问环节,我说请王老师讲二个如何处理课程异常的案例,他说了其中一个,说有一次一位资历也不错的学员当场说,讲的什么东西,象蛤蟆叫,半天不知说什么。
 
这挑衅可谓来得极为突然和尖锐,一个老师的水平和修养就此知分晓,有的老师可能会当场勃然大怒,我们尖着耳朵凝神静听,王老如何处理如此棘手的事情,王老说,我不但会象蛤蟆叫,还会学公鸡叫呢,接着他惟妙惟肖地学了不同年龄段公鸡的叫声,当时会场的人都一个劲地鼓掌,在对老师热烈的鼓掌声中,包含了对挑衅者的批评,那人灰溜溜地自讨没趣,晚上还向王老敬酒陪礼。当年他70多岁,他用一个老者高深的智慧和娴熟的授课技巧轻松地化解了一起异常。
 
想起我们大多数人,年过50,便自称老人,没了追求,自毁身体,终日精神无所寄托,躺在床上需要照顾,王老是我们的榜样。
 
王老的智慧,他的年轻的精神和心态,他的渊博,及他率真的性情让我们喜欢,也赢得了大家的尊敬,我们一直将手鼓痛,送他走下讲台。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5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