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68

专家文章

杭州的几天学习 2010-06-05

标签:

 

2010/6/4杭州的几天学习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最近在杭州参加了一个为期四天的研讨会。
 
杭州是一个好地方,我到的那晚,天下着小雨,凉丝丝的空气,不同于广东的燥热,走在街上,心静下来,静下来,空气如此湿润和凉爽,路边的垂柳拂人衣襟,街上也不是一派繁忙,人不多也不少,车不多也不少,太繁忙,处处排队,人挤人,全没了享受生活的兴致,太不繁忙,会显冷清。
 
我在西湖边走了一趟,千百年来,西湖的景依旧,但人世却换了一个朝代又一个朝代,西湖的水几乎要平着堤岸,水平如镜,因为有这西湖,将杭州的气候调节得如此宜人,如此舒服,温度是那么的刚刚好,不热也不冷,身上不出汗,也不需要加一件衣,湿润的空气仿佛被量过之后进行了调节,皮肤感觉是如此舒服,怪不得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西湖边的一些古建筑保持完好,增加了对游人的吸引力,我到了断桥边,想起白娘子与许仙的传说,在小时候,只在连环画看到的地方今天就在眼前,我不敢置信,感叹现在交通的发达。
 
因为首日是下午二点半上课,所以上午时间正好可以游西湖,我一面走,一面自已给自已拍照,这样过了好几个钟,心想,到了西湖一定要去雷锋塔看一看,知道雷锋塔,还是学校课本上鲁迅写的一篇文章。
 
走了几个小时,欣赏了几个小时,离雷锋塔近一公里时,我发觉时间已是不够用,上课时间快到,而我还要回酒店,就匆匆打的回去,我告知司机时间期限,却不想司机竟说,时间够得很,我一看,原来我将时间看错,早了一个小时回来了,但人在半路,已无法再回去。
 
这让我想起人生的很多事,不是同样的情形吗,我们孜孜以求,目标越来越近,但就在离目标很近的地方,或者是被迷雾遮眼,或者被其他机会所诱惑,我们放弃了,而一旦放弃,却发现当初比我们后的人也到了目的地。
 
同学不错,职务和素质比较高,来自台湾,香港和大陆,我年龄还算偏小的,就主动担当一些行政工作,我二十岁前对烹调一无所知,连自已做饭都困难,但我近总结的关于配菜的理论不期然用上了,点过一次菜,大家连说点得好,量不多不少,价格也合适,大家负担不重,菜的搭配也恰到好处,菜的搭配就是另一篇博客所总结的,要有一个大的主荤菜,要多,价钱贵也不怕,再来一个大的素菜来中和之,中间放一些荤素搭配的中菜,价格不要太贵,量也不需要大,一人一个菜的量。大家从此后,每天要我来点菜了。
 
老师从香港来,很有平等意识,很尊重大家,很多事情,他没有标准答案,只是让大家讨论,一个人激发三个人的发言,三个人又激发更多人的发言,有时,同学间的发言,各自的经验和经历胜过课程所学。老师不强势,课程上他平等地与大家分享他去冰岛旅游的相片,在饭桌上也不是一言堂,反而静静地听大家热闹,而现在一些培训公司,其老师十分强势,动不动要求学员做100个俯卧撑,只有他讲的份,别人插不上嘴。
 
晚上的作业是要在笔记本电脑上做,每人都带了电脑,用电脑近十年,做作业轻而易举,不要涂涂改改,做完后,在客房里发一份电子邮件,就算上交,轻松又省事。
 
大家素养比较好,不抢话,多听别人讲,认真思考,乐于分享,课程完后,我们还凑钱送了老师杭州著名的龙井茶。
 
高端的学习,高端的场所,高端的同学,会是一次难忘的记忆。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7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