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41

专家文章

要想比别人富有,必须想法上就比别人富有 2010-05-02

标签:

 

2010/4/28要想比别人富有,必须想法上就比别人富有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我有一些多年的朋友,如今渐过三十,慢慢的,进入到主流的经济阶层来了,做实业的,相对来说,固定资产比我们做咨询的多,存款也比我们做咨询的多,但不一定有我们做咨询的辛苦。虽然目前我钱不多,没吃到大猪肉,但看到了大猪走路,平时与亿万身家的老板接触多了,几套房,几百万的存款,这远不是我的目标。
 
他们有时对我说,改行吧,凭你的能力,做实业,开一家厂,少说也是千万或上亿的资产。我一时无语,改行做实业,一时转不过来,启动资金没有,我目前没有精于任何一个实业行业,客户也没有,一时改不了。
 
另一方面,我是憋着一口气,人类从最早谁家羊多谁富有,到谁家田多谁富有,到谁家机器多谁富有,一定会过渡到谁知识智慧软实力多,谁才富有的阶段,只是,我是否能在中国等来这个阶段的到来。
 
自从学习了TOC之后,对于工厂的生产管理,我有了更十足的信心,一间无论多乱的工厂,如果能完全按我的想法来改变,不出半年,我要让他变成同行业的上流工厂,不管是其现场管理,还是有效产出。
 
如果这步稳定后,我要将生产上的优势,比如快速交货,少的库存及营运费用变成业务上的优势,这样,改变一家亏损工厂就成可能,如果一家亏损的工厂经过调整后,就可高价转卖。
 
目前家具业的交期平均承诺客人是40天左右,库存居高不下,同样的工厂,我可能只需要20天的交期,别人三分之一的库存水准,意即我用1000万的资金可以做别人3000万才能做的运营,且效益比他们更高。
 
当这个试验更可靠更成熟时,我就要出手收购工厂,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及投资人,TOC专家,首先由会计师评估这家厂的状况,律师与其谈合同,谈定后,投资人出资,TOC专家团队重新理顺内部运营方式,约二年后出售,也可留几家厂自已有稳定的收入,其余的收购一家卖一家,因为卖厂比开厂更易赚钱。
 
别人卖产品,一件几千元,我卖工厂,一间几百万、几千或上亿元,纵观世界和国内,国营工厂、亏损企业,股票市场上的垃圾股,,这些目标比比皆是,有做不完的生意。
 
这些是我的梦想,要想最终比别人富有,必须想法上要超越别人,如果能这样做,一般工厂远远无法超越。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9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