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56

专家文章

如何快速与部属建立感情 2009-11-08

标签: 领导艺术   员工关系   李为明   决胜  

 

2009-11-4如何快速与部属建立感情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为一家客户做一个项目,我一直认为应该多多去了解客户的实际,去他们的第一现场观察和了解,去体会,哪怕这些事早已知道,也要静下心来,谦虚地去学习,每一行,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有可学习的地方。
 
与他们的安装人员去广州番禺一家工厂安装,这家工厂是一家金属制造厂,完成后的产品要进行滑石粉的表面涂装,产生大量的有毒粉尘,我这家客户就是负责去安装清理粉尘的设备。
 
进到车间,我们的衣服很快落满了黑色的粉尘,衣服脏了还在其次,更为主要的是,这些粉尘可能有极大的毒性,安装人员必须要做,而我虽帮不上大忙,但在旁边看着他们操作,有时也帮一下手,不躲在一个干净安全的地方,这样一直工作了一天。等到工作结束时,我们全部的人衣服是黑的,手是黑的,脸也是黑的,互相对着笑,一起去水龙头洗手,然后找家馆子吃饭。
 
在吃饭时,大家很客气,我也将的我烟分给他们抽,他们则一个劲地为我倒茶,一面热火朝天地讨论工作流程上应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进,我越引导,他们讲得越起劲,我马上找出一张纸,将内容记录下来,这些是最直接,最实际的改善之处,员工喜欢,老板也喜欢,事情也易见效。
 
一起四个人当中,只有厂长我曾见过二次面,另一个安装工人和司机则未见过面,通过一天的相处,俨然我们成了知心人和朋友,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从战场上回来的战友可以生死相托,我并不认为是他们的沟通能力有多么好,或一个对另一人有多厚的感情,或是他们的素质有多高,或是沟通的工具有多先进,这些皆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最主要的因素在于,他们一起同甘共苦过,或者生死与共过,曾经,他们站在同一条阵线,面对死亡的威胁,这样的经历愈艰苦,愈深刻,则他们的情感就会愈深。
 
而我们很多领导与员工的感情不好,我认为并不是因为领导的沟通能力或其它因素,那只是一小部分,更主要的是,领导脱离了员工,脱离了实际,让员工未能觉得领导与他们是同一阵线的人的,未与他们共事过,所以不能建立感情,而无感情的冷冰冰的干群关系,是很难成功作战的。
 
那么,最容易与员工建立感情的方式就是:与他们一起深入实际,和他们身贴身地一起战斗,胜过任何的宣战会和沟通技术。

推荐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530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