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为明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QQ:1064529807,13926880835
生产交期管理、心态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96
  • 博客访问:7987662

专家文章

早走一步赚便宜 2008-09-19

标签:

    有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有个故事说,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一只老虎,眼看老虎马上追上来,一个拼命跑,另一个则系鞋带,以能跑得更快,前面的说,快跑啊,还顾什么鞋带,后面的说,我只需比你快一步即可。

    因为要去一个很远的客户,所以我们昨天晚上将相关的工作准备好了,访问联系函、地图位置查询、汽车加满油、一些客户行业讯息的了解…

    7:30分,我们已开始出发,还不需在6点,只在7:30分即可,公路上相对于8点9点的繁忙程度已是相当的好,空气清新,车辆稀少,一路畅通,我们一路欢歌,同样的路程,平时也许是40分钟到高速路口,但今天只需十几分钟即到。

    想想平时,要赶十分钟的路,需要很好的驾驶技术,需要冒交通事故的危险,心情急迫不在话下,但只是提早一点,所有这一切全免了。

    为什么只是半小时的间隔,而有如此大的差别?

    联想到我们企业的经营,太过超前,市场未能培育,客户不了解,可能不易成功,与别人同步,竞争相当残酷,跳入一片红海,苦苦撕杀,事倍功半,落于对手之后,吃之残羹剩饭,苟且存活,只有快别人半步一步,刚好,自已也不必耽误太多休息在6点起床,但就是比对手起早半小时而已,一路上顺畅。

    掌握这个时间差,已是捡了相当的便宜啊。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80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