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文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98
  • 博客访问:676961

专家文章

说说中大的文化 2011-01-08

标签:

曾言文语 2008-12-02 22:00:09 阅读103 评论0   字号: 订阅

       10月份有一个周末,广州一家培训机构邀请清华大学有一个教授来广州讲玄学,即易经,阴阳八卦和命理这些东西。立白一个朋友送给我两张票,邀我去听课。刚好那天没什么事情,我就应约去了。课程本身就不说了,有人赞,有人弹。我因为不懂,对这行又没研究,所以两天的课就听了一天,第二天就没去。

       第一天中午下课时,狭小的校园小道上挤满了各类名车,短短的路途,我们仅走了十来分钟。有朋友就说:中大现在的商业氛围太浓了,“不听读书声,只闻铜臭味”。说中大这几年大量招收MBA或EMBA的课程班学员,不管你是什么出身,也不管你的学历,只要交得起几十万的学费,就可以在这里拿到一张EMBA的纸。

       我笑一笑。

       还是十月底,中大MBA脱产班一个学员朋友邀请我为他们组织的一个人力资源“无领导小组面试大赛”做评委(这个活动是由中大MBA的团委和学生会联手组织的)。于是我有幸近距离地了解这个学校。说实话,以前在广州很多大学讲过课,包括省电大,教育学院等院校,也在中大海珠科技院讲过,不过真正在中大的讲台还是第一次。

       我上午九点半就去了,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结束。这么长的时间肯定要上厕所,去了厕所,才发现中大确实与众不同。厕所的墙上挂着一幅装裱精细、书写精美的书法作品,一看就是高手所就。细看上面写的是关于小便的时候的注意事项。我清楚地记得上面两句,一是小便的时候要脚尖着地;二是牙齿要咬紧,即咬紧牙关。然后是这样做的原理及功用。

      因为生理原因,去过很多厕所,或香或臭,或高档或粗俗。说起厕所文化,一般是指乱涂鸦,大都是泄愤,或恶作剧,或是一些某某男和某某女的香艳故事;在车站码头的厕所更多的是一些贩卖军火或白粉,也偶尔有些同性或异性恋者的信息(不知真伪)。因为工作关系,也去过很多政府或高校或企业的厕所,干净卫生,上面也就是一些“人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的标言,间或有一些小漫话不咸不淡地挂在上面,给入厕者一笑。

      但要是像中大的我所见过的那个厕所书法,可是第一次见识。选材之精,书写之工,制作之良,立意之新,尚无匹敌。中大处处有文化,包括厕所。所以我说,中大厕所外面可能有铜臭味,但是在中大的厕所里绝对只有书香味。要是你不信,你不妨去中大的厕所里走上一趟。不然怎么说:百闻不如一见呢!曾文2008/12/02

 

转载自:

http://gavinzeng.blog.163.com/blog/static/4570878920081121009102/

推荐
号角企管,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类别:企业形象 |   浏览数(13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