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7157

专家文章

人生的译经(三):人生大智慧 2012-01-30

 

人生的译经(三):人生大智慧
文/红智博
有位学生问我,红智博老师,人活在这世界上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为什么有的人当将军?有的人做士兵?有的人当领导?有的人做员工?人活在是世界上思想高度不同决定生存状况不同。所以,人的生存哲学维度不同决定思想角度不同,人的思想角度不同决定生存层次不同。人的生存有三重智慧,大智慧、小智慧、若智慧。
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说,大智慧行于道。道,指属性、通路、规律。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关键有没有人发现这样或那样的规律。有的人干活多了便得出一些心得,有的人理论透了也会得出一些理论。这种人活着是为了研究这个世界而来。他们感悟了很多生存的道性。换个角度说这些人靠服务别人活着。那么,他们不一定多么有钱,但是他们一定具有很高的智慧。他们依靠人生智慧帮助别人获得更多人生价值而活着。他们不分职业和岗位。无论是总经理还是员工;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无论是警察还是教师。只要在一个行业或者一个岗位做时间长了,它不需要做专门的技术研究就能得出一些规律和道理。实际上这种人不需要多高的至技术,因为他们的特长就是不断的总结自己和学习别人。像销售工作做多了变成了营销总监或者销售培训师;像管理和领导工作做久变成了管理咨询师;像北京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一样,乘务工作做好了就可以作为公交热线的形象代言人指导和帮助更多公交员工以及乘客。
当然,道性也分为上、中、下三个层次。
上上道乃仙境也。也就是说上上道性的人就像神仙一样。传说神仙有不死之躯。现实中基本很难出现这样的情形。但是,很多人离开这世界很久却仿佛在还我们身边。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几乎每天或者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和我们一起生活。时间越久,越不能忘掉他们。这说明他们身躯虽然不在了,但是他们依然具有强大生命力。这就是思想的价值力量。像中国古有孔孟之道源远流长;西方有达尔文、牛顿、爱因斯坦、亚当斯密等思想境界大师。他们虽然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很久,但是他们的思想依然照亮着更多的后者之路。在将来,他们依然会照亮来者之路。越是经得起时间考验越是证明他们在数百甚至上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留存和使用的价值。也说明他们已经在数百甚至上千年以前就已经穿透后来几千年后人的思想内涵和生存哲理。
(未完,待续)                                  
                                                 红智博 于北京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2-1-30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红智博先生 企业管理专家、战略专家、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基因管理研究学者、价值管理体系创始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启蒙导师。创业型管理咨询:《基因再造》,《绝对管控》。主讲培训课程:一、《卓越团队》系列课程。《顶尖总裁》、《绝对控制》总裁管理培训课程,《卓越中层》职业经理培训课程;《卓越团队》核心竞争力培训课程、《绝对执行》执行力培训课程。二、《捍卫团队尊严》职场大智慧系列课程:《从优秀到卓越的四重境界》、《职场注入的六道阳光》、《塑造团队核心竞争力》、《团队修炼的八种核心能力》、《卓越经理人的卓越思维模式》、《引爆职场核动力组合课程》、《用生命捍卫团队尊严》等。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欢迎邀请企业培训、公开课、总裁班、管理咨询、总裁顾问、制作光盘、书籍、约稿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45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