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89

专家文章

红智博:给中国移动讲自己都落泪的一堂课(一) 2011-10-28

  记得那是一次在给中国移动的总经理培训现场。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说,他们邀请我的讲的是《领导修炼的阳光心态》系列组合课程。现在回忆起来那简直就是一场心灵的碰撞和灵魂的对话。

  当我坐上中国移动给我购买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班机的时候,心情有一种无比的压力。因为必定我承载着一家企业无比的信任。对于我来说,企业的信任就是使命与责任,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这样说。越是希望早点穿透云雾越是天不作美。登机以后,因机场下起急雨飞机晚点。直到2小时后才起飞。

  随着飞机的起飞,我的心情一如既往的起伏。经管用机票足足够2大麻袋,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走了出差前的流程。那就是在机场先购买一张航空意外保险,不多买也不少买。然后跟家里通个电话报个平安。这么多年来,这一切似乎变得没有任何感觉。但是,当飞机穿越万米高空的时候我依然努力的欣赏白云之上的风景。这是我区别于其他睡觉旅客的主要原因。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说,人站在不同高度你会有不同的人生感受。穿越万米高空的时候你会发现白云下面的乌云一定遮住了太阳使大地变得阴霾。此时,你却欣赏着阳光的太阳。这就是高度不同,境界不同。职场也是如此。当每次与白云构成的小山擦肩而过的时候你会想到泰坦尼克的凄美。

  接机的同志是中国移动的两位年轻的同志,很热情。他们安排的住宿和晚餐很细致,很认真。晚上十点左右我约了他们高管做培训调研。从调研中发现,听课的基本都是总经理,企业正在进行组织变革。该怎么讲,我中有数了。

  一开课我就给大家定了班名和班训。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做管理培训最怕就是干讲而没有参与性与互动性,使其学员理解效果不高。我说,今天是7月18日就叫7.18班吧。这个也吉利,有“妻要发”的寓意。大家一致予以掌声鼓励。既然是班级就要有组织、有章程。于是,我们选了队长。而后,我们又约法三章。一是不许开手机,二是不许迟到,三是不许私下说话。不论多重要的事,课间再谈。(未完待续)

---------------------------------------------------------------------------------------------------------

红智博---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9-20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红智博先生 企业管理专家、战略专家、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基因管理研究学者、价值管理体系创始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启蒙导师。创业型管理咨询:《基因再造》,《绝对管控》。主讲培训课程:一、《卓越团队》系列课程。《顶尖总裁》、《绝对控制》总裁管理培训课程,《卓越中层》职业经理培训课程;《卓越团队》核心竞争力培训课程、《绝对执行》执行力培训课程。二、《捍卫团队尊严》职场大智慧系列课程:《从优秀到卓越的四重境界》、《职场注入的六道阳光》、《塑造团队核心竞争力》、《团队修炼的八种核心能力》、《卓越经理人的卓越思维模式》、《引爆职场核动力组合课程》、《用生命捍卫团队尊严》等。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103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