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92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领导力:不懂员工需求就不是好老板 2011-05-20

        红智博谈领导力:不懂员工需求就不是好老板

        文/红智博

        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一般都是先审阅对方简历。为何企业要在茫茫人海中不断的筛选简历呢?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企业一定是在人力资源方向有需求,才会筛选合适的人。所以,通常情况下企业为了自己的需求而寻觅合适的人来满足自己。可是有谁想过员工的需求呢?总裁班上,一位总裁回答我,员工需求只有一个就是钱。况且,员工的需求跟企业没什么重要关系。

         我们剥开外衣会发现,如果说企业需要员工去创造价值而员工需要通过创造价值而获得回报的话。那么,我们的结论可以肯定的是企业与员工就是一种赤裸裸的商业交换关系。资深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老师教授,首先,要肯定的是商业交换基本逻辑就是公平交换关系。难道在现实中企业和员工全都是交换关系么?其实不然,我们发现的是问题的实质。而现实中很难按照商业交换的路基关系实施。但是,完全可以按照商业交换的逻辑关系去衡量用人的合理性。既然我们承认商业交换的逻辑关系对于企业用人来说有一定价值。那么,我们就要承认公平交换。既然我们要承认公平交换,那么招聘时总考虑员工的使用价值而没考虑员工的需求显然不是合理的。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可以视员工为老板的客户。当然,也可以视老板为员工的客户。因为是双方相互满足需求的关系。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但是在现实中,通常情况下,经常是员工掌握一定技能,也能满足企业需求。但是多数企业忽略了员工的需求。真正的大企业是能够做到的。像宝洁就是这样的企业。他们视员工为客户。在宝洁员工下班可以享受保健按摩,也可以练习钢琴和瑜伽等一系列的休闲项目。员工也可以得到学习的提升,甚至家属都能跟着宝洁的员工享受保险的待遇。有人问宝洁活了160多岁的秘密是什么?一位高管说,到目前为止,宝洁最值钱的资产就是人力资本。这就可以见到宝洁视员工为客户,而员工为宝洁活了160岁而不断的努力和奉献。

        不懂得员工需求的就不是好老板。资深总裁顾问红智博老师讲过,只有真正的懂得员工需求的老板才是懂得挖掘员工价值的好老板。君子以成人之美。其实,君子不断的成别人之美时,也就不断的成就是自己的事业。也许你的企业不太大,成就不了更有能力的员工发挥才能。那么,请你善待这些人。因为以他的价值即使换了平台也将会是一个人才。在社会中发挥着最要的作用。也许就是企业成长的贵人,或许会成长为你企业的合作伙伴。能人不是没有钱,只是暂时缺钱。企业要不断的壮大,就不断需要强者加盟。强者更强就要满他们不断增长的需求。请你记住,这些人会给你带来更大的回报。

 
                                             红智博 于河北涿州
                                                   2011-5-2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新浪微群:企业管理学堂(群号:858899)        顶尖总裁学堂(群号:659982)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79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