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71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领导力:容忍就是领导力 2011-03-30

红智博谈领导力:容忍就是领导力

文/红智博

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曾经给一家做建材的公司管理顾问。其中,他发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一位老总容不下别人的意见。经过多年发现,我认为容忍也是领导力中比较关键的一项修炼。丰田公司在当初要从一家小公司蜕变成大公司的时候就对所有企业干部进行容忍能力的训练。

“容”就是宽容、包容。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作为一个领导必须懂得宽容。因为领导需要宽容别人。在团队中需要各种各样的角色完成任务。作为领导不能以个人偏好成为标准。领导是带领大家制定标准的人的而不是唯一的标准制定者。团队任务是以目标为导向的,而不是以领导个人意愿为导向的。作为领导也要服从团队目标导向。作为领导也要有包容力。不仅能够包容所有的员工更要包容所有的客户。不仅要包容人还要发生的事情。

“忍”就是控制、承受。资深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作为领导不仅要控制团队成员还要学会控制自己。在“忍”的过程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与情绪才是管理工作中最难做到的事情。作为领导还要承受的起打击和压力。如果说,前者的“忍”是控制自己和团队不能够膨胀,那么后者就是控制自己在失意的时候控制波、自己和团队不失落,不绝望。总的来讲“忍”的能力就是控制自己和团队情绪保持窄幅的震荡,而不是忽高忽低。

容忍力是领导的必须课。这种能力是领导岗位基本素质条件。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讲过,具备了容忍能力才是成为领导的基础。作为企业要不断地培养干部的容忍能力。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年3月24日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红智博 企业管理专家、全球战略专家、企业培训师、团队价值提升管理第一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团队能力训练顶级导师。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先驱导师。成长型企业管理咨询体系:《5R企业长寿基因管理模型》欢迎有实力企业合作。主讲培训课程:《顶尖总裁》领导力课程;《卓越中层》领导力课程;《超级团队》执行力培训课程。

更多企业管理交流分享: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ongzhibopx   新浪微薄:http://t.sina.com.cn/hongzhibo

新浪微群: 企业管理学堂(群号:858899)        顶尖总裁学堂(群号:659982)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MSN:rundefengshang@hotmail.com  QQ: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  hongzhibo@126.com

网址:www.hongzhibo.com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56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