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68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领导力:领导需要包容力 2011-03-07

 

领导需要包容力
文/红智博
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接受A单位邀请去做培训。遇B领导约我单谈管理问题。B领导一开口就是如何处理异己。我笑了。对于公司政治来说,我不太擅长。但是对于总裁职业化而言我还是有所研究的。作为管理者总是排除异己的话,那一定很辛苦而且永远都不会排除干净。更重要的是所有的人随时都有可能成为异己。
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作为领导需要有包容力。一次,某保险公司总部请我去讲课。总裁助理特别嘱咐我说一件事情。请大家在早上班的时候避开高峰。随后他跟我讲了一个事情。每逢早上上班的时候电梯都会非常紧张。总裁也会赶到这一班电梯。等到大家一上电梯就会发出超载警报。下来的一定是总裁。但是,总裁等到下一班电梯还是如此。总裁往往会比员工更晚一点上来。但是总裁依然按照公司迟到规定处理。
给大家培训的时候我是这样分析的。总裁之所以能够有驾驭上千人公司是因为它能够包容上千人的缺点而不是他超越上千人能力。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如果那位员工想得到提升,那么首先学会包容别人。如果你能包容一个人,那么你将拥有人生的另一半。如果你能包容几个人那么你将拥有幸福的家庭。如果你能包容十几人那么你将会成为一个小团队的领袖。如果你能包容成百上千的人那么你将成为一个企业的领袖。如果你能包容几万甚至几百万、几千万的人,那么你将成为民族的偶像。如果你能包容几亿、几十亿的人,那么你将会成为人类的信仰。
包容力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所以,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领导。但是,想做好领导的人必须修炼包容力。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包容别人的过程就是资源整合的过程。做领导只有不断的进行资源整合才能使企业越来越发达,使团队越来越优秀。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年3月7日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52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