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71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品牌营销与推广 2010-11-30

 

红智博谈:品牌营销与推广
文/红智博
 
       一天,到某平价百姓鞋城调研。偶看到店长推荐的千佰莉品牌的一双女鞋最高标价两千三百八元,其旁边摆着两双六七百元的鞋。而同一货架的同品牌鞋也就是标价也就是两三百至四五百区间。走遍鞋城也不见如此高的价格。在北京郊区的一个普通鞋城里买两千多的鞋的确有点吃力。但是,为什么厂家如此处心积虑的设计产品呢?据我分析有两点:一是依靠高价值的高价格产品满足北京郊区稀少的个别高消费客户需要。二是依靠高价值的产品塑造产品品牌形象促进同品牌低价格产品年销售。千佰莉品牌用的是制高点战略。这种策略可以抢先占领该领域消费者心智中的品牌制高点,从而达到提高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的目的。这点对千佰莉品牌建设是有利的。这样可以促进千佰莉品牌价值提升和产品销量。这种形式的缺点就是在一定时间段内需要挤压一定产品。如果能够很好提升产品销量的话成本是可以消化的并且对利润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每天打开音机几乎每天都能和听到平安车险4008电话广告。而平安车险4008广告策划的方案不下十几个。其中几个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各种民歌形式演绎的广告;二是请葛优等名人做个形象代言广告;三是与中央媒体合办的电话车险问答形式的广告。平安车险4008电话广告利用的是高度聚焦战略。它高度集中了所有的资源于4008电话号码。高度聚焦战略可以迅速占领车险市场中消费者心智中最重要位置。但这种形式也存在缺点,就是所有矛盾和问题都会集中在电话这一焦点上。所有要求处在这一焦点的工作人员一定有能够冷静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
 
       从网络营销来看陈年创办的凡客诚品最近是如火如荼。尤其最扎眼的是,他们请了韩寒和王璐丹两位网络名人做广告代言。而最经典的广告词就是我不是名人我是凡客。这样诉求就是让消费者找到知音的感觉。这种感觉帮助消费者肯定并认可凡客诚品这个品牌。这点策略目标很明确,主要占领的是年轻消费者的心智。尤其是宅男宅女的心智。这就做关联营销战略。
 
       从以上三个品牌来看营销还算是比较成功的。这就验证了我研究的三维营销理论中的营销的本质就是“心智”。营销的本质就是占领顾客心智并且使其深信不疑甚至产生信仰。这使品牌营销的根本出路。
 
红智博 于北京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0年11月30日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 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QQ: 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     hongzhibo@126.com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营销策划 |   浏览数(80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