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92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总裁领导力:伟大的总裁 2010-05-17

 

红智博谈总裁领导力:伟大的总裁
文/红智博
谈到企业就会想到企业的总裁,看到企业的辉煌就会联系到总裁的荣耀。其实,在企业中承载光荣与梦想的是更多的员工。企业可以有伟大的总裁,但是伟大总裁背后并不一定是伟大的企业。而伟大的企业并一定拥有伟大的总裁。尽管必须承认总裁是世界稀有而不可或缺的产物,但是总裁与企业之间并不一定成正比。当然,这也涉及到总裁伟大的定义。之所以说他们不成正比是因为我们偏颇了总裁伟大的含义。很多人认为伟大的总裁一定是为了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也必须作出了很多杰出的贡献。我不否认这些。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这是中小企业阶段评价标准。著名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企业必须做大做强才会做久,否则早晚会被吃掉。所以,我们不能用中小企业的标准衡量总裁的伟大。应该用大企业的标准衡量中小企业总裁是否伟大。这样先找到评价标准就等于找到做一流总裁的方向。
做一流企业当然要有一流总裁,但是一流总裁不等于最“牛”的总裁。一流的企业也不等于最大的企业而是能够经得起风雨洗礼,能够获得持续盈利与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这也是著名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教授经典的一流总裁理论。这样的标准要求了总裁价值不是他的个人能力发挥而是他的领导性。他的“牛”不在于个人的业务水平以及超广的人脉关系而是在于他是最懂发挥员工能力价值的人。也就是成就伟大员工的人。伟大的企业一定拥有伟大的员工,而伟大员工一定成就伟大企业。总裁再伟大也只不过是一个人,而员工的伟大却是多数人。只有成就更多人的伟大才是伟大的总裁。当然,这需不断自我否定的超人精神。
企业的伟大是靠员工一步步做过来,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逐步成就起来。不是靠总裁的呼风唤雨打造出来。也许创业初期需要这样的总裁,但是要想做大企业必须要求总裁不断的而否定自己成就团队。把多数默默无闻的员工推向伟大而辉煌就是伟大总裁成就伟大企业的核心工作。著名企业管理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伟大的核心团队员工才是企业坚强的心脏,总裁只不过是默默守护心脏的保护神而已。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0517于北京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010-86002875 13439373357 13691243477
QQ:404104358 604584959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48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