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989

专家文章

老板与员工都要感恩惜福 2009-11-27

 

老板与员工都要感恩惜福
文/红智博
   在感恩节谈感恩的话题,颇有感慨。因为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会有很多的感恩的人,也会有很多被感恩的事。作为企业管理专家我想谈到是关于职场的感恩课题。当然,父母、爱人、孩子、亲戚、朋友、同学间的情谊也需要具有感恩的成分。
   很多企业的老总跟我抱怨。你看逢年过节都给员工发东西,没有一个人来感谢我。很多员工也抱怨,老本赚了这么多而员工却得到那么一点。老板和员工之间总是一对相互抱怨的冤家。
从正面我们想一想,既然你选择了做老板就选择包容一切。这不仅是包容客户而且还要包容员工。而且员工也为企业做了很多贡献,只是我们习惯了就看不到了。在我们的视线中做一些假如,多一些如果可能就会看得更清楚员工的贡献。如果没有这名员工会怎样?假如这名员工不来上班怎么办?这样的话,我们就会知道假如一名保洁一天不来上班的后果,三天不来上班的恐怖。难道我们在工资之外给他们一些安慰以表彰这些员工的默默无闻吃亏了吗?难道非得要员工亲道谢才叫感恩吗?难道员工以实际行动的回报不叫做感恩吗?我想,感恩不在乎形式。
从反面想一下,虽然员工辛辛苦苦工作,最后,是老板拿大头,员工拿小头。但是老板就不辛苦吗?你可以到点上班,到点下班,按时休息。可以老板可以吗?我们总是看到老板来得晚,怎么没有看到老板为了见客户或者合作者是深夜几点钟回家的呢?怎么没有看到周六、周日默默的再工作岗位上?怎么没有看到赔上身家性命投资到企业上了呢?所以,我们应该永远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企业,面对老板。没有他们在市场上的厮杀就没有我们的饭碗。难道不应该容忍一下他发脾气吗?难道不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吗?
我给很多人讲过谢坤山的故事。台湾的一位画家、励志演讲家。由于安全事故,十六岁逝去双臂和右腿。后来在车祸中失去一只眼睛。但是就这样他还是坚持学习用嘴画画。并且用画笔争取到了爱人,还2个孩子还有家。用嘴画画就能养家。还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书,变成课做演讲,激励年轻人。谢先生说过,不要看所失去的,要看所拥有的。感恩,惜福。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一定就会得到爱,得到幸福!
感恩,惜福。在企业中得到关怀,得到成长。把企业到那工作回报的源泉珍惜,拥有!
                                          红智博 于北京
                                                   20091127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010-86002875 13439373357 13691243477
MSN:rudefengshang@hotmail.com QQ:404104358 604584959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薪酬福利 |   浏览数(61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