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5217

专家文章

小手机,大商机 2015-01-30

标签: 企业发展   经营理念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中,有人借助机遇发达了,有人错失机会倒下了。不管是发达的人还是倒下的人,都是手机惹得祸。

为何手机在一年之内会影响如此多人的命运呢?因为有人把手机当工具,所以手机为他创造了巨大的财富;有人把手机当玩具,所以手机浪费了他大好的青春。

那么,2015年整个社会会发生什么变化呢?如果你今天还把手机当作一个仅仅是通话的玩具,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不再是用来通话的玩具,而是用来经营事业的工具。

只要你是懂得运用手机的人,哪怕你曾经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伙子、小姑娘也一样可以借助手机成就你的伟大事业。用好了的手机,你不用上班,因为手机就可以上班;你不用打卡,因为手机随时随地可以工作;你不用跑路,因为手机可以将你的信息送达到世界各地。你不用愁钱,因为手机创业资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打工者将越来越少,创业者将越来越多。一部手机足可以成就你一生的事业。

如果你此时还在拿着智能手机找工作,那么相当于你捧着金盒子做乞丐。手中握着一个赚钱的工具,却还在到处找工作,多可笑、可悲啊!

要知道,人之所以能改变世界,征服自然,不是凭一股蛮力气,因为人懂得使用工具,所以这个世界的庞然大物都被人制服。因为有人不相信科学的力量,所以过去多少武林高手都死在了机枪下。今天多少实体店都死在了移动商铺下。

移动商铺的产生,不管传统店铺比速度、比成本、比范围、比利润、比服务,实体店都无法与之抗衡。实体店与移动店的竞争完全不是一个等级。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传统店铺的价格战、渠道战、广告战、规模战通通失效。如果今天的实体店还是抱着传统的经营理念不改变,那么2015年你将会输得更惨,这决不是耸人听闻。

因为恐龙再大,不懂得与时俱进照样会灭亡;蚂蚁再小,却能根据环境的变化而生存。所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不在于企业的大小,而在于企业是否懂得变革。因为企业是时代的产物,所以作为今天的创业者,我们要充分相信科学的力量、要懂得使用科学技术促进企业发展和进步。

今天的手机店铺到来,我们是否懂得利用小手机,把握大商机呢?可怕是还有很多人对于移动店铺的到来不屑一顾,依然是我行我素地陶醉在传统实体店中。这就如此武林高手还不知道手枪是什么玩意,结果一身武艺也被小小的手枪干掉了。

一个国家的落后,一个民族的落后,一家企业的落后,不怕经济落后,只怕思想落后。过去我们不相信洋枪洋炮的威力,结果几十年一直被动挨打。今天,如果我们再不相信手机的威力,那么将会有更多的实体店成为市场的牺牲品。

因此,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不管你是老板还是员工,千万不要认为移动互联网跟你没有关系,你可以不管它,那么你就大错特错。因为你不在乎移动互联网,并不代表移动互联网不在乎你。当你的员工、你的客户、你的竞争对手都进入了移动互联网,你能说移动互联网跟你没有关系吗?你能说移动互联网不会影响到你的前途和命运吗?所以与其将来被动挨打,不如现在主动变革。小手机大商机,大家好好把握吧!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65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